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江环保签约绵阳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1 07: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江环保签约绵阳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江环保(002672)11月30日在深圳总部举办签约仪式,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签订《绵阳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中心及研发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双方就推进绵阳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投资事宜达成合作意向。绵阳市政府市长刘超与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光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政府开辟“绿色通道”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开发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绵阳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中心及研发基地。由东江环保作为控股股东成立的项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建设运营绵阳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中心,择机建设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应急中心、培训中心。

据悉,该合作项目为综合型的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用地约400亩,拟建设焚烧、填埋、物化固化、资源化利用、以及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应急中心、培训中心等设施,规划年处理规模35万吨,其中包含无害化处理25万吨/年(焚烧6万吨、填埋7. 5万吨、物化6万吨、固化5.5万吨),资源化处理10万吨/年。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15亿元,其中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约10亿元,研发基地约5亿元。

协议约定,在东江环保取得项目环评批复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府同意以招、拍、挂的形式向东江环保出让土地约400亩,并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小组,为项目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调解决项目投资建设中的各种矛盾与问题,为该项目办理各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业务辐射西南地区

绵阳市为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成都平原城市群北部中心城市、成渝经济圈七大区域中心之一,获得过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迪拜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截至2016年,绵阳市下辖3区、5县、1县级市,常住总人口481.09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0.42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绵阳市市长刘超亲临东江环保见证签约仪式。他表示,此次绵阳市涪城区政府与东江环保的签约项目合作,是双方深化未来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对于绵阳市而言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工业废物问题,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按最新的理念和标准,将项目建成全国典范、行业标杆。“有大股东广晟公司作为后盾,由全国危废龙头企业东江环保负责实施,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光介绍,广晟公司是广东省国资委全资控股企业,拥有矿产、电子信息、工程地产、金融服务和环保五个业务板块,控股中金岭南、东江环保、广晟有色、风华高科、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6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东江环保是国内危废处置龙头企业,也是广晟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环保板块的核心平台。

许光表示,本次合作是广晟公司和东江环保投资西南地区、服务成渝经济圈发展的开端,意义重大。广晟公司将继续支持东江环保建设好危废处置项目,为绵阳提供环境影响最小、处置效果最好、经济效益最高的环保服务,并期待未来东江环保全面参与绵阳的生态文明建设。

东江环保在公告中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是公司投资西南地区、服务成渝经济圈发展的开端,实现了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点,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该项目年处理规模35万吨,其中无害化处理能力25万吨,是当前市场最为稀缺和最具竞争力的综合型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通过实施该项目,可有效解决当地工业废物需求旺盛与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可辐射绵阳周边城市如成都、德阳等区域,有利于公司以点带面的区域拓展布局,提升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及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积聚后劲并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