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嘉陵拟转让资产意在“保壳” 突击卖资产成监管重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30 09: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嘉陵拟转让资产意在“保壳” 突击卖资产成监管重点)

*ST嘉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距2017年结束也就一个月多几天,*ST嘉陵(600877)进入保壳倒计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大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出售其持有的嘉陵全域45%股权及相关资产,包含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华光村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相关机器设备。本次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嘉陵全域股权。停牌保壳倒计时

*ST嘉陵公告显示,此次拟出售的资产包括:嘉陵全域45%股权及相关资产,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华光村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相关机器设备。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9月30日,上述资产账面价值约1.57亿元,评估值为4.91亿元,较账面值增加3.34亿元,增值率为212.55%。经与大股东协商,交易价格定为5.11亿元,现金结算。公司另拟购买资产的行业类型初步确定为新能源行业,目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公司于10月28日因控股股东筹划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事项停牌。

据了解,*ST嘉陵主营业务为摩托车、全地形车产品以及通机零部件、汽车和摩托车零部件等,其中以摩托车相关业务为主。受行业及自身经营因素影响,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1至9月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亿元、-3.37亿元和-1.30亿元。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2.83亿元。

按照相关规定,*ST嘉陵必须在实现2017年净利润扭亏,且净资产为正,营收大于1000万元的前提下才可能免于暂停上市的名义。若2017年度无法扭亏,年报公布后公司将暂停上市。连续三年卖资产

*ST嘉陵因亏损,近几年一直在“保壳”中挣扎。而变卖资产则是*ST嘉陵保壳的老手段。2015年,公司将所持有的重庆卡马机电有限责任公司15%的股权以评估价值为参考依据,通过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进行出售,获得171.96万元收入。

2016年10月,公司又将子公司上海嘉陵 100%股权和公司对上海嘉陵2776.08万元债权通过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进行出售。2017年3月,完成此交易,收入约1亿元。

2016年12月,*ST嘉陵还曾试图将公司所属的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双柏树华光村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以2.64亿元的估值交由重庆市辖区内土地储备中心收购储备,但到目前尚未有进展。2016年年报显示,该资产被*ST嘉陵用于银行抵押贷款。

就此番资产出售,相关财务专家表示这一个多月内出售资产,公司先要把资产的账面价值平掉,溢价的部分才能算做收益,所以现在还难以确认为2017年当年收益。年末突击卖资产成监管重点

据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招数很老,但是这也是最快最可操作的方式,所以每每临近年末,有保壳需求或者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就会开始着手出售资产来改变业绩,达到保壳目的。

记者发现,11月以来,深交所就宗申动力、京汉股份、海虹控股、*ST三维、中环股份、三钢闽光、千方科技、东诚药业、群兴玩具、钢研高纳、长城影视、勤上股份、霞客环保、易事特、三联虹普、先锋新材、汇冠股份、清水源、中光防雷等多家公司的重组发出了问询函,问询内容涉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持续盈利能力、交易目的、资金来源等等。

与此同时,上交所也对罗顿发展、豫园股份、江南嘉捷、中葡股份、井神股份、白银有色等公司发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审核意见函,要求各公司就标的资产及控制权、财务状况、业绩承诺、主要客户、债务情况等市场关注的热点做出说明。

日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交易所将聚焦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