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权之争致股东多轮增持 焦作万方股东增持金额超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7-11-30 07: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之争致股东多轮增持 焦作万方股东增持金额超8亿元)

焦作万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截至昨日,记者发现近一个月以来,焦作万方股东净买入公司股份数量为7930.84万股,累计增持金额达到8.41亿元,是近一个月以来A股中股东增持股份数量排名第4的上市公司。

而从股东变动次数来看,公司股东已经变更21次,11月28日,焦作万方发布修订后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和泰安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无主上市公司”焦作万方在近一个月以来股东增持股份数量与公司股权之争不无关系,前三大股东股权比例相差不大,和泰安成还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股权争夺股东忙增持

11月9日,焦作万方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信息披露义务人和泰安成本次权益变动前持有焦作万方119219953股普通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000114%。2017年9月22日至2017年11月8日期间,和泰安成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净买入焦作万方59610009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和泰安成累计持有焦作万方178829962股普通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15.00000444%。

不过增持仍在持续,11月18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11月13日至2017年11月16日,和泰安成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焦作万方19725250股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焦作万方178829962股普通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15.00%。此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焦作万方198555212股普通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16.65%,为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

对于增持的原因,和泰安成表示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焦作万方股份。未来和泰安成将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排除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的可能性,进而不断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多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和泰安成成立于2017年7月26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和泰安成执行事务合伙人伊华和泰成立于2017年7月25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和泰安成和伊华和泰设立至今均不足一年,暂无相关的财务数据。

承诺避免同业竞争

伴随着股权之争的暂时落幕,焦作万方董事会话语权之争暂时落下帷幕。

11月13日晚间,焦作万方发布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此次股东大会《关于提请免去杨保全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已审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议案的应选人数为3人,采用提案编码3.01至3.09的投票结果,得票超过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50%的前三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李重阳、霍斌、朱雷当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记者发现,这三名非独立董事分别来自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独立董事席位之争上,第三大股东和泰安成提名的孔详舵当选,直接PK掉了第一大股东金投锦众的提名人选,也就是说在董事会成员中,和泰安成取得2名董事席位,暂时获得领先地位。

此外,在11月28日披露的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和泰安成实际控制人霍斌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如下:“截至本承诺函出具日,其下属有限公司在电解铝等业务上与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为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中小股东利益,承诺:在控制的企业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期间,若本人控制的企业与上市公司存在经营上的竞争关系(如电解铝产品),本人承诺在相关企业规范运作、符合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前提下,在和泰安成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的三年内,将经营上存在竞争的业务以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或者将经营上存在竞争的业务转让给无关联的第三方。”

从新任大股东和泰安成上述表述可以看出,其未来动作会不少,而焦作万方另外两名大股东金投锦众以及嘉益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15.64%能否“服输”,一切还存在变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