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众传媒江南春:BA大数据赋能 助力公司精准营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11-29 09: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众传媒江南春:BA大数据赋能 助力公司精准营销)

11月28日,就分众传媒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近两成的原因,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没有现金压力的情况下,对于应收账款的催收较为放松,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

江南春表示,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对于业务种类“做减法”,对于现有的楼宇(电梯)媒体运营主业有较强的信心,“要把自己最拿手的东西做到最好”。今年公司部分股东的解禁和减持计划短时间内对公司股价带来影响,但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市场短期内的“恐慌”逐渐消退后,投资者信心便会逐渐回升。

坏账率比较低

三季报显示,分众传媒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87.3亿元、39.1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74%、24.45%。不过,在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9.25%,为23.88亿元。

对此,江南春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专注于业务拓展,放松了对于应收账款的催收,回款周期由90日延长至110日左右。但公司核验了相关应收账款,认为回款的确定性较强。“分众的坏账率比较低,因为我们主要做一些大中型优质客户。”

据了解,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楼宇屏幕媒体和框架平面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和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体网络。

在影院媒体方面,江南春表示,公司影院媒体的签约影院预计明年将达到2000家-3000家。在三季报中,分众传媒预计公司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54.8亿元-55.8亿元,同比增长23.11%-25.36%。

股东减持压力可控

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多位在私有化时入股的股东今年以来持续减持,并对公司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公司11月22日出现18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4.55亿元,成交量3670.65万股。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大宗交易大概率为私有化财团的减持操作。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公告公司时任第二大股东Power Star(HK)和第五大股东Gio2(HK),计划分别减持所持有的分众传媒股份不超过6.48亿股和5.91亿股,即不超过分众传媒总股本的7.41%和6.77%。分众传媒一季报显示,Power Star(HK)和Gio2(HK)分别持有分众传媒7.41%股份和6.77%股份。这意味两位股东计划“清仓式减持”。

此外,分众传媒7月1日公告称,基于资金需要的原因,公司股东Giovanna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分众传媒2.4%的股权,Giovanna或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减持其股份。

三季报显示,分众传媒前十大股东中,Glossy City(HK)Limited截止到报告期末持股比例为5.47%,较公司中报披露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Gio2(HK)的持股比例为5.18%;Power Star(HK)的持股比例为5%;Giovanna的持股比例为3.98%。

11月4日,分众传媒公告称,2017年2月14日至11月1日,公司股东Gio2(HK)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2.4%的股份。上述减持完成后,Gio2(HK)持有公司股份6.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不再是公司持股超过5%的股东。

对此,江南春表示,任何公司面临大解禁时,都会对股价产生影响。上述减持的股东为公司私有化时的财务投资人,尽管有的是“清仓式”减持计划,但也需要根据相关规定分步、有序的减持。他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市场短期内的“恐慌”逐渐消退后,投资者信心便逐渐回升。

大数据助力精准营销

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分众传媒实现毛利率70.81%,较上年同期的69.51%上升1.3%。江南春介绍,公司较早实现了对于行业的整合,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议价能力。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强了对于大数据的运用。“我们有75个参数,研究你(客户)需要什么样的小区。”

江南春表示,公司与百度的合作中,可以获取用户的相关数据,进而对客户进行精准定位。他认为,公司的高毛利率取决于营收规模,还取决于覆盖的人和相关人的消费能力。同时,公司还与阿里进行数据的合作。公司与BA进行数据交换,不仅是BA就其数据为公司赋能,公司反馈的线下数据也能助力BA的数据库建设,线上线下的数据有很强的互补能力。“大数据让线上的广告更精准,使数据化转向智能化。开放地赋能别人,也可以从别人那里获得更多的数据把自己做强。”

投资方面,江南春对记者表示,成立基金,包括我们参股比例较小的投资,基本上是作为财务投资人。对于公司投资的公司,在合适的情况下,公司会提供相关的广告资源对其进行宣传和“赋能”。公司关注的投资标的的相关行业包括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消费升级产业等,“分众面对的主要是新中产阶级,是(他们)引领中国消费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