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B股处理再现“曙光”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29 08:4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探底回稳,机构认为A股市场中长期配置价值没有改变,绩优股的中长期上涨逻辑也没有发生变化。值得关注的是机构被禁止大单卖出越传越盛,以及“久违”了的B股再现“曙光”,也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

(原标题:机构似被禁止大单卖出 B股处理再现“曙光”)

周二A股探底回稳,机构认为A股市场中长期配置价值没有改变,绩优股的中长期上涨逻辑也没有发生变化。值得关注的是机构被禁止大单卖出越传越盛,以及“久违”了的B股再现“曙光”,也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

周期股强势上攻大盘回稳

周二沪深股指探底回稳。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333.66点,涨0.34%;深成指报11091.14点,涨幅1.25%;创业板指报1793.87点,大涨1.87%。不过两市合计成交3714.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14.36亿元明显缩量。盘面上,此前先于市场回调的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强势上攻,近日领跌大市的白马股大多出现止跌反弹。

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周期行业盈利水平提升比较快。其中,钢铁企业十月份的盈利还创造了今年以来最好的盈利水平。煤炭行业方面,随着长协谈判结束,煤炭公司短期的风险基本锁定。在未来周期股的下游需求下行空间有限,而供给端收缩背景下,周期股值得继续看好。

对于白马股,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业绩为王”是今年A股市场运行的主旋律,业绩稳定优异的白马股是带领市场持续上涨的龙头。受资金获利了结影响,近期白马股出现短期调整,也影响了市场的短期整体表现,但权益类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没有改变,绩优股的中长期上涨逻辑也没有发生变化。

“考虑到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经济增速有韧性的回落是未来两三个季度的总基调,无须对市场过度悲观,当前环境是较好的调仓时点。”国寿安保基金指,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企业效益也在持续改善,规模以上工业的成本费用持续下降,利润率持续上升。股市主要核心逻辑仍是在经济改善下的企业盈利恢复。

九泰基金表示,考虑到近期基本面整体平稳,并未出现明显的利空因素,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落地更有助于消除预期层面的不确定因素。九泰基金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受抑制和利率承压的大背景下,大金融尤其是银行和保险仍将继续取得更为占优的表现;大消费将继续受青睐,但内部结构会出现更换。

而针对中小创走稳,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资金从前期集中的蓝筹白马股中撤出的连带结果,并不意味着中小创具备了新的增长基础,部分前期回调过度的中小创或许会有价值回归的可能,但风险同样较为明显。

机构被禁止大单卖出

市场有消息称公募基金接到窗口指导,“当日被限制净卖出,大单卖出行为被禁止。”消息进一步称,“最为严厉时会要求不能出现净卖出,并且十月以来公募基金在净卖出层面一直处于受限状态。”对此,有公募基金人士称,在2015年“股灾”引发的市场剧烈波动的惨痛教训过后强监管已经成为资管行业的常态,诸如过去1-2个月限制净卖出的窗口指导在业内看来并不意外。

有业内人士认为,白马股的集体性回调引发了市场一定程度上的恐慌,在这样的市况之下,监管层进行窗口指导在业内看来实属正常。“为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如再现白马股集体回调,监管的窗口指导会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白马股28日现身大宗交易。其中,格力电器现3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均为44元,与收盘价持平,成交金额3379.2万元;美的集团现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均为47.38元,较公司当日收盘价折价约10%,成交金额7945.63万元。

而据交易所28日披露,深股通当日成交总额61.57亿元,净买入12.82亿元;合计净买入32.95亿元,创今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个股方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净买入额居前,净买入额分别为2.75亿元、1.88亿元、1.58亿元。“从行业看,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板块中不少个股基本面情况并没有发生改变,盈利保持较快增长,估值水平也处于合理范围内,虽然受到市场气氛影响,股价有所调整但仍值得长期关注。”上投摩根基金称。

B股处理再现“曙光”

自2001年2月B股市场对境内自然人开放以后,管理层再无重大举措。B股市场沦落为以境内自然人为主要投资群体的市场。对于B股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虽然也受到一定的关注,但相对而言,“声音”较弱。B股市场作为历史遗留问题何去何从,引人关注。

28日晚间,深基地B(200053)公告称,南山控股(002314)拟以发行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深基地,即南山控股向深基地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深基地B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深基地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

分析人士表示,B股是人民币资本项目下不可兑换的历史条件下的产物,其出路不外乎有两条:一条是作为历史遗留问题看待,在其完成历史使命后让它逐步消亡。这包括采取回购或并入A股,以及等待人民币完全可自由兑换时“水到渠成”等。另一出路是给B股市场重新定位。目前来看,通过换股方式转成A股或将是主要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控股11月2日披露,由于交易涉及的相关政策已经明确,相关事宜已经落实,公司董事会于10月31日审议决定,向证监会提交恢复对公司重组吸并深基地B方案审核的申请,至今才一个月不到。“如果回归A股,A股的溢价可是全球最高的,这条路子打通了,估计大股东的积极性也能上来,这对坚守在B股里面相信价值投资的散户来说,也可以说是老怀得慰。”平点金基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