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五个“一字板”仍未止跌 *ST众和被投资者提名黑榜候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28 09:0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五个“一字板”仍未止跌 *ST众和被投资者提名黑榜候选)

11月18日,大众证券报举办的第七届 (2017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目前黑榜候选名单正在甄选,不少投资者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进来、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黑榜公司。其中,*ST众和(002070)因多次业绩变脸、采矿权面临司法拍卖、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捕等,被众多投资者提名为“2017年黑榜上市公司”。

投资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自20l6年半年报预报、三季度预报、年报预报、2017年一季度预报、半年报预报均没有一次准确,且业绩均是大幅度低于其预报,从业绩巨增、利润高增长变成巨额亏损。公司还编造收购锂矿、锂电池电极生产等虚假信息,欺骗散户。股票价格巨幅下跌,股票即将退市,散户亏损累累。

*ST众和全称为“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0月12日上市,主营棉休闲面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今年2月28日,*ST众和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盈利5769万元。但仅过了两个月,*ST众和在4月29日发布年度报告称2016年公司净利润变成了-4829.6万元,预测误差超过了一个亿。

3月7日晚间,*ST众和发布公告确认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金鑫矿业”)采矿权证面临司法拍卖风险。金鑫矿业在2015年1月26日与中融信托签署了金额为2亿元的相关借款合同,该笔借款于2016年2月到期后未能及时偿还。当时,向中融信托借款时系以金鑫矿业持有的四川阿坝州锂矿采矿权作为抵押。5月12日,公司公告称,接到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公安局寄来的 《马尔康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交由公司董秘詹金明转交被捕人家属许金和、许木林):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17年3月20日被马尔康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6月2日,*ST众和披露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出售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华印”)。而在此资产重组的过程中,*ST众和不断遭遇利空消息“轰炸”:7月,公司披露拟出售的子公司厦门华印所属地块,由于受到土地政策调整影响,不再适用三旧改造政策;9月12日、9月27日,*ST众和先后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公司及董事长遭证监会立案调查;10月10日,公司公告称,因锅炉改造等情况,*ST众和及子公司福建众和纺织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份起开始暂停生产,具体复产时间待定,*ST众和表示将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而这些问题还未解决,11月14日公司又披露,因在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与福建君合集团金融借款合同中和许建成等人作为借款的连带担保人,公司被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一并列为被告人告上了法庭,并请求财产保全,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查封、扣押、冻结被申请人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许建成等人的财产,价值以8175.98万元为限。

*ST众和在连番利空的打击下,亏损的窟窿正越来越大。根据公司前不久披露的三季报,前三季度亏损1.41亿元,同比下降372.97%。与此同时,屡有高管离职。10月30日晚,公司公告称,因个人健康原因,董事、副总裁、董秘詹金明提请辞去所有职务。而这已经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第三位高管辞职,

值得关注的是,投资者关心的*ST众和2016年年报三项会计非标问题迎来新的进展。深交所在11月21日向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刘延东、陈攀峰发函称,经查明,其作为*ST众和2016年度的年审会计师存在违规行为,对*ST众和2016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但未明确说明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金额,违反相关规定。

南京一位投资者痛心疾首地告诉记者:“我们散户投资了解的信息就是官方的公司公告,谁知道这公司竟没一句实话。此前的业绩预报和快报,上市公司都坚称2016年是盈利的,说什么净利润预增5000多万元,最后亏损4800万元!4月29日周末发布亏损公告,接着是五一放假休市,开始就ST停牌了?想跑都没机会,整一个关门打狗了,自11月3日复牌至今都15个跌停了!”他强烈要求把*ST众和提名为2017年黑榜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