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趣店公告:下调通过支付宝放贷产品利率至24%以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趣店公告:下调通过支付宝放贷产品利率至24%以下)

11月24日,趣店公告称将调整通过支付宝引流的信贷产品年利率,自11月30日起通过支付宝界面完成的所有借贷产品最高年利率均不会超过24%。也即包含了所有的利息和各种收费在内都不得超过年化24%。

事实上,下调贷款利率并非趣店主动所为。而是迫于流量“大腿”支付宝的压力所不得不做的业务调整。蚂蚁金服也是在监管风向转变之后紧跟监管思路而主动做出的一个姿态。

11月21日,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禁止新增网络小贷牌照。

11月23日,央行银监会召集17个省市金融办开会,讨论网络小贷管理办法。

11月24日,中国互联网金 融协会发布关于现金贷的风险提示,要求不具备放贷资质的机构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具备放贷资质的机构也应该合理定价,确保利息和收费定价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11月23日,支付宝要求所有入驻商家上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能超过年利率24%。

而在此之前,支付宝已收紧了对趣店的导流,芝麻信用也取消了与部分利率过高和催收不当的现金贷企业合作。

11月23日,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要求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能超过年化24%是支付宝生活号上对入驻商家的规定。生活号是支付宝为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的直接触达用户的服务平台,入驻商户可以通过此平台对用户进行信息推送、会员服务等。

尽管蚂蚁金服是趣店的大股东之一,但在大是大非面前,蚂蚁金服也毫不含糊。在日前国务院、央行、银监会和金融办都齐刷刷要整治现金贷的大环境下,蚂蚁金服明智地选择了“少赚钱”明哲保身。

11月19日,有消息称支付宝页面收紧了对趣店的导流,一部分账户的“第三方服务”一栏已经不显示“来分期”“来分期”。蚂蚁金服相关人士11月20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趣店是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合作关系没有变化。趣店在支付宝App中的入口遵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统一的标准和算法,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并未针对单一产品进行调整。个别用户反馈的趣店入口不可见的问题,可能是由于算法优化产生的。

但不管是怎样的算法优化,客观上确实导致了部分支付宝用户看不到趣店的入口。

支付宝导流的收紧和强行将最高利率一刀切将给趣店的业务带来极大的影响,毕竟支付宝此前是其主要的流量入口。但具体会对其规模带来多大的影响,尚待其四季度报告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