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承诺逾期一年多——一汽夏利因“失信”被提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24 09: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承诺逾期一年多——一汽夏利因“失信”被提名)

一汽夏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承诺逾期一年多——一汽夏利因“失信”被提名

11月18日,大众证券报举办的第七届 (2017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目前黑榜候选名单正在甄选,不少投资者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进来,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黑榜公司。昨日,股权转让失败复牌一字跌停的一汽夏利(000927)立刻被投资者推荐入选“2017年十大黑榜公司”候选榜单。

今年9月8日,一汽夏利突然在午后临时停牌筹划重大事项,9月21日公司公告称“一汽股份将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部分股份,有可能导致控制权变更。”此后坊间一度传称格力电器为一汽夏利的接盘方,后随着格力电器予以澄清。而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此次转股转让在11月21日又被一汽夏利公告称没有合适的接盘方而流产,而与此同时一汽夏利还在同日公告表示,一汽夏利将向一汽股份转让动力总成制造相关资产;一汽夏利副总经理栾广辰辞职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昨日复牌的一汽夏利直接被三大利空消息砸在跌停板上,市值一日蒸发超9亿元。

昨日宁波一朱姓投资者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十大黑榜公司,一汽夏利应该算一个,公司业绩巨亏一直靠出售资产保壳。今年9月11日以来,汽车板块多次集体上涨,但是公司却一直停牌,一股都卖不出去,而被寄于厚望的股权转让转了一圈又像没事发生一样,公司没有任何补救就让我们流着泪看复牌了,非但没有注入优质资产反而又要卖资产,亏的都不敢看盘。”

“一汽夏利与一汽股份旗下其他轿车生产企业一直存在同业竞争关系,2010年,中国一汽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时,一汽股份曾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将在成立后五年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与一汽轿车的同业竞争问题 (承诺时间为2011年8月8日至2016年6月28日),然而在承诺即将期满之际,当年6月份公司突然公告表示一汽股份要变更承诺期恳请三年过渡期,这造成股价大跌,在该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又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情况下,如今过了当初承诺期已经近一年半时间履行承诺仍毫无进展,而公司在与股民互动时竟然回复表示目前尚未知解决同业竞争的后续安排。”上述投资者气愤地表示:“一个企业无视自己的承诺,失信股民这让投资者很受伤。”

需要提及的是,2016年一汽夏利的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主要因公司期末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而事实上近两年一汽夏利主营连续亏损一直靠卖资产来实现保壳,数据显示:2015年,一汽夏利前三季度亏损8.54亿元,最终通过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产品开发中心整体资产、动力总成制造部分相关资产,全年业绩最终实现盈利1805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1.8亿元。而2016年,在众多股东反对的情况下,一汽夏利靠甩卖一汽丰田15%的股权实现17.76亿元的收益来填补了主营亏损的窟窿,当年实现了1.62亿元的盈利,而让不少股民无法理解的是,今年7月,一汽夏利又要在亏损的情况下拟通过自筹资金逾5亿元向一汽丰田增资以保证公司的持股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