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森源集团开源增收 2020年销售目标剑指千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7-11-24 07: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森源集团开源增收 2020年销售目标剑指千亿)

森源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年三季报中,森源电气对2017年全年业绩给出了30%~60%的增长预测。随着禹州、兰考、刚果等地大项目不断落地,该公司“大电气”战略效应正逐步凸显。

11月22日,来自全国的近30位机构投资者赴河南许昌对森源电气进行深入调研。公司控股股东森源集团董事长楚金甫及森源电气董事长杨合岭、总经理曹宏、董秘崔付军分别回答了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证券时报·e公司作为受邀媒体对调研全程直播。

电气业务仍具增长动能

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河南地区充足的电力需求,一直吸引森源电气扎根于此,围绕省内业务做文章。近两年以来,对省外业务的拓展,已成为助力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亮点。

“河南地区目前并不存在弃风、弃光的现象,光伏发电市场发展仍具有潜力。2016年下半年开始,外省新能源发电企业开始陆续关注到河南市场,而森源电气在项目承接方面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曹宏介绍,过去森源电气承接的大部分EPC项目都是以母公司森源集团为主对外进行承接的,但今年开始,EPC总项目由集团承接的占比已经很小了。此外,河南风力发电取得了迅速发展,森源电气未来也将在风力发电EPC项目领域大做文章。

面对当前国内输配电市场疲软的发展形势,森源电气未来将如何维持增长速率,成为当天机构投资者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曹宏表示,在今年各项成本激增的背景下,森源电气通过技术开发和全产业链优势,把材料利用率显著提高,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森源省外业务发展迅速,未来也将成为公司业务拓展的一大重点,预计后期公司省内外业务将占比持平。同时,除传统输变电设备、光伏EPC项目外,森源电气业正在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项目,主要集中在东南亚、非洲区域。未来海外项目将与国内形成三轮驱动,成为森源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

三年剑指千亿销售目标

“2018年至2020年,森源集团将由原来的四大板块拓展为六大板块,集团销售规模也将从去年的307.9亿元,发展为目标千亿元。”调研中楚金甫对森源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解。除上市公司森源电气外,集团旗下的汽车板块将成为后续发展亮点。

他透露,森源集团除传统新能源板块,电气板块外,还将拓展智能家居产品,进行机器人制造。目前集团已拟定与韩国现代合作,形成万台以上的生产规模,最快该项目今年年底前即将落地,整个电气板块将形成300亿元的生产规模。

在车辆板块,森源集团未来三年规划了320亿的生产规模,形成包括重工特种车辆、商用汽车和新能源乘用车三大板块。

楚金甫还表示,在传统四大业务板块外,森源集团还将积极拓展文化旅游板块和现代服务业板块。现代服务板块将利用集团汽车生产优势,进行价值链延伸。目前森源集团的混凝土第三方物流规模已发展到国内前列,服务范围已延伸到到西安、武汉等省份。同时,集团还发展了智慧环卫等服务项目,运用了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管理模式进行运营。预计未来三到五年,现代服务板块将形成百亿规模。

据透露,森源集团到今年年底预计将实现400亿元的销售规模,按照每年30%的发展增速测算,到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规模可以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