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改制国有独资 引爆航天系个股突击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11-23 07:4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天科工集团改制国有独资 引爆航天系个股突击大涨)

在11月22日的交易中,上证综指坚守在3400点上方,全天小幅上涨5.9%,指数达到3430.36点,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从板块行情来看,铁路基建、高端装备、卫星导航等概念板块高居涨幅前列,就连总市值超过3300亿元的中国中车(601766)都大涨9.84%。

通过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持续看空心态,续前个交易日联合净卖出2.3亿元后,今日机构席位又联手抛售超过3.1亿元。当日午间,一份有关航天科工集团的公告披露,该集团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引爆航天系个股行情,航天科技、航天通信、航天晨光等均实现大幅拉升。

机构席位:

22日,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热情有所回升,46家机构席位现身20只个股。在资金方面,机构总体呈现净卖出态势,总计净卖出3.1亿元。

其中,快乐购、新国都、乐惠国际、英维克和新余国科等5只个股实现机构净买入,机构净买入金额位1.31亿元。在空方阵营,一品红、贵州燃气、怡达股份、珀莱雅、吉林化纤、北京君正、拓维信息、奥特佳、中曼石油、航天科技、科森科技、智云股份、圣邦股份、东软载波、华灿光电等15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4.41亿元。

游资动向

在11月21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太平洋证券北京海淀大街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紫光国芯、沙河股份、凯普生物、中航黑豹、珀莱雅、广和通、大立科技、拓维信息、东软载波、北京君正、乐惠国际等11只个股,三方买入净额分别为1.2亿元、0.88亿元、0.63亿元。

在空方榜单,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长江证券武汉巨龙大道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首体南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上述游资席位均进行了对紫光国芯的卖出操作,卖出净额分别为1.11亿元、1.08亿元和0.82亿元。

焦点个股:

今日早盘,航天科技波澜不惊,股价走势红盘平稳。就在午间休整之际,航天科技发布一条公告,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

由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改制后,其企业注册资本由72.03亿元变更为180亿元,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均由改制后企业承继,出资人、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均不变,该事项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受此消息刺激,航天科技和航天通信被迅速拉升涨停,整个航天系个股集体崛起,航天长峰、航天电子、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晨光均实现明显拉升。据盘后数据披露,航天科技全天成交1061万股,成交总金额为2.73亿元。

但面对突击涨停,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机构投资者实则非常谨慎,3家机构席位联手2753万元。而在买方中,沿海游资则占据买入前五席,申万宏源西部济南文化西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翔殷路营业部高居前列,分别买进1542万元和1241万元;此外,东兴证券邵武五一九路营业部、东莞证券东莞虎门分公司、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营业部合计吸筹1700余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