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强势股调整释放风险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1-22 15: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势股调整释放风险)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权重股带动沪指冲高,中小盘股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午后沪指跳水,尾盘股指止跌回升。航天军工、船舶、银行、民航机场、公共事业、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家电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大飞机、航母概念、国产芯片、军工、中字头等表现强势。大盘上行趋势不变,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但仓位要控制好。

【消息面】

1、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对63位发审委新任委员提出了新要求:既要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又要本领高强能够用专业技能独立履职。这是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背景下发审委员的新使命,将影响未来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的新股发行生态。

2、现金贷平台仍在顶风抢客多家机构宣布“断交”

在政策强监管下,现金贷市场风声鹤唳,给现金贷提供资金和入口的助贷机构也开始坐不住了,信托、银行等机构纷纷撇清与现金贷的关系。无独有偶,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昨日也宣布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停止合作。

3、资管新规剑指份额分级分级基金或退出市场

“一石激起千层浪”,如何处置公募存量分级基金牵动着行业的神经。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解读,“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的规定,限制了公募新发分级基金的可能,但过渡期后存量分级基金如何处置仍存在分歧,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权重股带动沪指冲高,中小盘股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午后沪指跳水,尾盘股指止跌回升。航天军工、船舶、银行、民航机场、公共事业、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家电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大飞机、航母概念、国产芯片、军工、中字头等表现强势。

上证50权重股继续推升指数:中国中车涨9%,民生银行、中国重工、南方航空涨逾5%,中国重工、中国建筑、中国神华、中国中铁、农业银行、中国石化、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建、交通银行、上汽集团等涨逾2%。上证50指数涨逾1%。午后,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下跌3%。

早盘,国产芯片股继续走强:全志科技、景嘉微、北京君正、东软载波纷纷冲击涨停板,汇顶科技、北方华创、紫光国芯、欧比特、士兰微等涨逾5%。午后,航天军工板块大幅走强:航天通信、中航黑豹、航天科技涨停,中直股份、中航高科、航天电子、中航电子、中航飞机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中小创依旧无人问津;午后酿酒、保险、家电等前期强势白马股大幅下跌,释放风险。目前大盘趋势依旧向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不宜过于激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