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通股份董事长拟大额增持 看好素质教育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7-11-21 13: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通股份董事长拟大额增持 看好素质教育发展前景)

盛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0日晚,盛通股份(002599)发布股票增持公告,公司董事长贾春琳计划自筹资金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总股本的2%。公司资料显示,截至公告日,董事长贾春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的22.21%股份。对于此次增持的原因,盛通股份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同时为积极履行大股东责任,维护投资者利益。

盛通股份自2015年转型开启业务转型升级以来,立足于出版综合服务,大力推进出版云平台,且通过投资乐博教育布局素质教育产业,意图打造素质教育、出版综合服务生圈。

在素质教育板块,公司并购的乐博教育是国内最大的儿童机器人培训企业,后者的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新东方、安博教育、好未来等国内大型的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及直辖市实现全面快速布局,预计到年底直营店接近百家规模,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并涉及大多数三、四线发达城市。

在以乐博教育为核心的基础之上,2017年盛通股份围绕4至12岁儿童客户群体先后投资编程猫、小橙堡等素质教育和亲子消费项目,持续布局素质教育产业,尤其是少儿编程行业接棒ARVR,成为2017年教育科技的热点。值得一提的是,编程猫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清流资本、清晗基金、猎豹移动跟投。其中的清晗基金正是今年由鹿晗、清流资本、新希望集团一起高调成立的清晗基金,而编程猫也是他们投出的首个教育项目。

除了上述布局外,盛通股份先后在8、9月牵手真格基金设立教育产业专项基金,董事长贾春琳亦与少儿数学思维培训的领先者CMS EDU成立合资公司,加码公司在教育板块的延伸。

传媒分析师认为,盛通股份作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龙头企业,在品牌知名度、课程体系、管理团队、业务范围等领域优势显著,随着中国STEAM教育产业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在未来教育产业的跑马圈地中取得领先优势。

财报显示,自2014年以来,盛通股份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今年三季度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0亿元,同比增长51.18%,实现归母净利润5120万元,同比增长157.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62.11万元,同比增382.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