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农行39亿票据案被罚1950万 4名员工终身禁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1 07:5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行“39亿票据案”被罚1950万 4名员工终身禁业)

近日,银监会公布了对此前轰动一时的农行“39亿票据案”的处罚情况。根据北京银监局的行政处罚公开信息,因农行北京分行同业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给予罚款1950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银监系统开出的最大罚单。

北京银监局的行政处罚信息还显示,主要负责人姚尚延、张鸣、王冰、刘咏梅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而其他责任人龙芳被禁止10年内从事银行业工作、取消终身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胡则刚、吴增强分别受到警告并罚款10万元;殷俊被取消10年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辛铭被取消1年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其中,龙芳为农行万寿支行行长;殷俊、辛铭为农行北京分行高管。

2016年1月2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

根据2016年12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发布的“被告人王某、被告人姚某某等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 、诈骗罪一案”起诉书和不起诉书显示,2015年3月,王波经人介绍与姚尚延、张鸣结识。王波利用多家银行开展票据买入返售业务。2015年5月,王波与姚尚延共谋挪用票据二次贴现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等经营活动。此后,姚尚延、张鸣、王冰、刘咏梅共谋,利用分别承担的审查审批客户提交的票据及资料、办理票据封包移交及入出库手续等职务便利,共同将已入库保管的银行承兑汇票票据包提前出库交由王波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王波将挪用票据二次贴现后的资金,部分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和支付票据回购款,部分用于高风险股票 投资交易等活动。但因投资不当,资金产生巨额亏损,直至2016年初案件曝光。

此外,该案不仅涉及农行的内控问题,还牵涉到包括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在内的众多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