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八一钢铁资产置换议案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产业链有望进一步完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1 07:4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一钢铁资产置换议案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产业链有望进一步完善)

八一钢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11月20日,八一钢铁(600581)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了《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议案投票获得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在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回避投票的情况下,仍以100%的赞成率高票通过议案。

根据公告显示,八一钢铁拟以将其所持有的八钢公司向其开具的25亿元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八钢公司下属的炼铁系统、能源系统和厂内物流的整体资产和制造管理部和采购中心的资产及其经营性负债与业务。同时,八一钢铁与八钢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后,拟置出的应收票据资产作价不足的差额部分,由八一钢铁向八钢公司支付现金补足。

记者了解到,公司设立至今一直缺乏炼铁及能源生产环节,存在钢铁生产业务链不完整的情况。而此次资产置换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钢铁生产产业链,实现钢铁生产的一体化经营,减少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八钢公司之间在铁水、水电气等原料和燃料的长期关联采购,生产工艺流程将更加完善,增强了抗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和整体竞争水平的提高。

新疆市场相对封闭,疆内钢价相较疆外有一定的溢价空间,八一钢铁作为新疆地区唯一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同时,新疆政府提出了2017年将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以上,这也将有效拉动钢材需求。另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和推进,新疆作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有望推动疆内产能向境外转移,充分释放疆内过剩产能,改善产能过剩局面,打破供需失衡格局。

此次八一钢铁资产成功置入,表示公司在外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升盈利水平,努力成为新疆地区乃至中西亚地区极具竞争优势的综合型钢铁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八一钢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