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林化纤拟定增募资22亿元 加码化纤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07: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林化纤拟定增募资22亿元 加码化纤主业)

吉林化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吉林化纤(000420)11月16日晚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380万股,募资总额为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12万吨生物质短纤维项目、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一期工程项目、6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等。

吉林化纤是吉林省当地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其当前主要从事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从事醋酐的生产和研发。受到产能低、产品结构单一、消耗高,市场竞争力弱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吉林化纤曾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出现业绩亏损,使得其股票一度身处暂停上市的边缘。

转机出现在2013年9月。彼时,吉林化纤的主要负责人和董事会进行了调整。之后,吉林化纤将2013年度、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全面投入到公司生产经营中。通过这两次非公开增发,所以吉林化纤才能走出困局实现重生。特别是2016年一季度开始,吉林化纤的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在每个报告期都是正值。得益于人造丝行业回暖,今年前三季度,吉林化纤实现净利润8288万元,同比增长271.0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54.98%。

正是因为如此,如今吉林化纤再度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才颇受关注。按照吉林化纤方面的说法,本次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三个项目,主要是为了稳步推进“求壮大”的目标,力争2020年公司成为全球一流的纤维材料及相关延伸产品的供应商。

另外,吉林化纤还在11月16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计划自2017年11月21日起拟增持吉林化纤股份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拟斥资2.95亿元购买吉林化纤集团所持有的奇峰化纤20%股权。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吉林化纤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吉林化纤,主要是为了增强控股地位。吉林化纤集团本次将优质资产奇峰化纤2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未来将奇峰化纤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的思路较为明确。

吉林化纤在公告中提出,到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而其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3.95亿元,这意味着到2020年,吉林化纤营业收入将较2016年增长超过7倍。

吉林化纤所在的吉林市是我国碳纤维、医药、化工等产业的聚集区,吉林市国资委旗下控制着多家碳纤维、医药、化工等优质企业。

日前,有吉林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吉林市将全力支持唯一控股上市公司吉林化纤的发展壮大,逐步实现优质国有资产证券化,未来吉林市国资委有望通过上市公司进行产业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