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子公司获投资人8亿元溢价入股 贝瑞基因拟置出肿瘤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11-17 07: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子公司获投资人8亿元溢价入股 贝瑞基因拟置出肿瘤业务)

贝瑞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贝瑞基因(000710)旗下成立于今年8月且尚未开展业务的子公司,突然获得多个投资人合计8亿元溢价增资入股,在这个当口,贝瑞基因宣布放弃对该子公司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权,还给出了相关业务的经销授权、知识产权许可。该事件背后,是贝瑞基因筹划将肿瘤业务置出“体外”。

11月16日晚,贝瑞基因公告称,子公司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和瑞)与平潭和瑞君诚于15日签署协议,后者拟以340万元增资福建和瑞,福建和瑞的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元。同时,福建和瑞与君联嵘德、博裕景泰(上海)等7家有限合伙企业签署了增资协议,7个投资人拟以合计8亿元认购福建和瑞2400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原先持股100%的贝瑞基因则宣布放弃此次福建和瑞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权。

若交易完成,福建和瑞的注册资本将增至3400万元,其中,贝瑞基因对福建和瑞的持股比例变为19.412%,平潭和瑞君诚对福建和瑞的持股比例为10%,剩余7个有限合伙企业合计持股70.588%。需说明的是,平潭和瑞君诚是为福建和瑞管理层设立的持股平台,其有限合伙人魏家鹏现为贝瑞基因员工。

贝瑞基因还披露了其他协议,在福建和瑞增资扩股的同时,贝瑞基因计划将其拥有的肿瘤业务相关资产按照账面价值转让给福建和瑞,交易对价为现金869.93万元。贝瑞基因还决定授予福建和瑞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独家销售或许可他人销售、推广贝瑞基因与肿瘤业务相关产品及服务的权利,有效期为5年;拟将与肿瘤业务相关的知识产权无偿许可给福建和瑞。

这意味着,福建和瑞将成为贝瑞基因肿瘤业务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独家经销商。另外,按照交易各方的约定,福建和瑞此次的增资款项将主要用于肿瘤早诊的研发投入以及其他肿瘤业务的经营性投入。

需说明的是,贝瑞基因的董事会中,董事蔡大庆在能控制君联嵘德的君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任职,董事王宏霞在能控制珠海思礼、珠海思义的宏瓴思齐(珠海)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任职,董事周代星则担任了福建和瑞的董事,均成为前述交易的关联董事。

珠海思礼、珠海思义、君联嵘德均为福建和瑞此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人,其中,君联嵘德在交易完成后对福建和瑞的持股比例为22.941%,为第一大股东。

按照贝瑞基因的说法,开展肿瘤基因检测业务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投入和较长的产品、服务研发周期,交易完成后,福建和瑞将成为贝瑞基因的参股公司并获得发展肿瘤业务的资金保障,贝瑞基因由此可避免未来肿瘤业务大量研发投入产生的潜在风险。

按照交易各方的约定,贝瑞基因在交割后第49个月首日至第51个月末日的期间内,或交割日后第61个月首日至第63个月末日的期间内,有收购福建和瑞股权的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