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斥资千亿,紫光拟将5G、智能汽车芯片等模块注入东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斥资千亿,紫光拟将5G、智能汽车芯片等模块注入东莞)

“世界工厂”东莞的经济转型升级,如今有望更好地搭上5G、物联网、云计算和智能汽车等一系列前沿科技产业的发展便车。

11月15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紫光集团拟在东莞投资1000亿元,建设紫光集团芯云产业城项目暨“紫光集团华南区总部项目”。

根据这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发挥紫光集团在存储芯片与存储器制造、移动互联、云计算与云服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建成区域内智能产业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及企业创新服务平台。

更为具体来看,紫光集团计划在莞注入5G技术研究院、紫光云华南总部基地、SSD研发事业部、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中心及智能汽车芯片研发应用基地和销售中心等5大核心模块。

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企业和服务器供应商,也是世界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该集团官网还介绍,拟打造成为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世界第一的企业。

这推动了紫光集团的扩张并选择东莞。目前,东莞已发展成为全球主要智能手机生产中心,云集华为、OPPO、vivo等一线智能手机企业。2016年东莞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02亿台,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0.5%,相当于世界上每5台智能手机中就有1台出自东莞。

东莞方面则介绍,这也是东莞历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项目,拟落户东莞滨海湾新区。该新区当前正获得东莞的大力推动建设,被该市视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引领东莞经济未来30年发展”重大战略发展平台。

此外,当前广东正规划建设的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中,东莞亦被明确为重点。根据广东科技厅公布的信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一廊十核多节点”规划中,东莞滨海湾新区就是“十核”之一,具体定位为海洋产业与先进制造业创新集聚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空间平台、粤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海洋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