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连续持有两年且从未减持的股票 有的仍被套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5 07: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金公司连续持有两年且从未减持的股票,有的仍被套)

维 稳以来,证金公司或许从来没有减持过的股票,只有48只。

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尤其是今年,证金公司的操盘水平开始威名远播,长线重仓以银行股为首的白马股,持续得到市场验证,短线对于一些题材类股票的掌控也令人惊叹,典型案例是快进快出昆仑万维。然而,证金公司维 稳以来就持续重仓并且持股比例从未下降的股票,或许成为了反面教材,多只股票已深度套牢。

48股证金公司从未减持

统计显示,自2015年三季报开始,证金公司已经连续重仓48只股票直至2017年三季报,并且期间任意报告期持股比例环比从未下降。

证金公司连续重仓两年且从未减持的股票,并没有明显的特征。从行业分布看,公用事业行业股票数量最多,有7只股票;机械设备行业股票数量次之,有6只股票;采掘行业有4只股票。此外化工、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均有3只股票入选。

从个股风格来看,也很难用某个标签来定义,比方说低估值、壳概念、白马股等。数据显示,*ST郑煤、富奥股份、鲁泰A等7只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同时,*ST钒钛、洲际油气、*ST重钢等6只股票三季报业绩亏损。市值方面看,既有申万宏源这样的千亿市值公司,也有华纺股份这样市值不足30亿元的股票。

从期末持股占比看,证金公司三季报持有中联重科的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为3.02%,位居首位。持有骆驼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为3%,位居次席。均持有四方股份、青岛啤酒、双良节能、内蒙华电、营口港等5股总股本的2.99%。此外,持有大唐发电、康恩贝、华电重工等11只股票持股比例均超过2%

多维度透视证金公司长期重仓股

从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证金公司持有申万宏源市值最多,高达31.84亿元。对大唐发电、青岛啤酒、中联重科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此外,对粤电力A、中远海发、营口港、内蒙华电、康恩贝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

这其中可能确实有一批是证金公司打算长期持有的股票。比方说富奥股份、徐工机械、鲁泰A、承德露露、青岛啤酒等。这些股票不仅估值较低且每年的分红也很可观,即便目前证金公司持股处于略微浮盈态势,暂时仍未减持或已说明问题。

有的股票则可能因为被套,证金公司“眼不见心不烦”,干脆懒得动。众所周知,证金公司大面积维 稳是在2015年7月份,以该月对应股票最低价作为证金公司介入成本,可以发现榜单有不少股票的最新价较上述价格大幅折价。

数据显示,证金公司持有的*ST厦工、*ST大控、华电重工等个股,或许已经被套超过40%。*ST厦工2015年7月份最低价是10.13元,最新价仅为4.51元,复权后折价率高达55.48%。*ST大控2015年7月份最低价是5.89元,最新价仅为3.14元,复权后折价率高达46.69%。

申万宏源或许是证金持股市值较多股票中被套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该股在2015年7月份的最低价是11.67元,最新价仅为5.6元,复权后折价率接近33%。值得一提的是,或许证金公司开始采取低位补仓以摊薄成本的策略。数据显示,今年半年报证金公司持股占比从一季报的2.06%提升至2.52%,并在三季报再度提升至2.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