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大盘突然跳水释放两大信号

证券之星 2017-11-14 15: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大盘主动洗盘 此类品种回调准备低吸

周二大盘震荡走低,最低3419点,收盘3429点,下跌18.2点,创业板下跌0.51%。两市成交量60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27:73,其中37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自由港和军工 ,板块跌幅最大的是芯片和海南。上证50指数率先展开高位震荡,主板蓝筹股上涨或将告一段落,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中小创题材股调整空间有限,趁与主板一起调整时,建议以逢低择优布局为主。

上证50指数如期在高位展开震荡,周一高点2885点没有被突破,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萎缩迹象,说明场外资金进场的步伐有所放慢,或许是受到周二公布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的影响,权重蓝筹股盘中试图拉抬但是终究还是无力守住防线。目前看,上证50指数的2885点很可能转为短期强阻力位,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压制上证50的权重股标的。建议持有此类权重蓝筹股标的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场外投资者依旧保持观望态度,等待突破或回调企稳后再参与此类标的为宜。

创业板综指虽然在233日年线附近遇阻回落,但下方仍然有短期均线组在2400点附近构成支撑。并且周二回调成交量仍然没有明显缩小,说明在下跌过程中仍然有资金在源源不断进场。鉴于下方日线级别macd指标继续金叉,此前6连阳走势不会嘎然而止,因继续仍可认为2340点前期探底成功后,创业板企稳等待突破年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选择率先突破年线的中小创题材个股,回调企稳后耐心逢低布局。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周二合计净流入4.3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18.73万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44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资金仍然偏爱深市个股,这也让我们继续保持认为中小创个股下跌空间不大,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后市有望继续上攻的观点。

三季报已经落幕,年报行情已然尽在眼前。按照经验,从11月份开始,就逐渐会有公司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了。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重点炒作题材,市场高度关注年报高送转股。

高送转的实施过程包括预案公告、股东大会、股权登记(除权除息)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其中预案公告前后是行情最重要的启动期,也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最佳时期。因此,从这个逻辑来看,在临近高送转第一枪打响之际,相关潜力股是否也会有表现呢?按照历史经验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掘金高送转个股:

从资本公积金角度来看,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5元的次新股包括:绿茵生态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3元,英科医疗、爱乐达、大千生态、金牌厨柜最新每股资金公积金也超过6元。此外,大元泵业、凯普生物、联合生物、顶点软件、三超新材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5元。

从业绩角度来看,符合以上条件的次新股中业绩增长较好的包括:中大力德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中值达到30%,元隆雅图、中设股份、新天药业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中值也超过20%。三利普、弘宇股份、绿茵生态均超过10%。

在高送转个股中,预披露越早的公司也越容易得到市场的追捧。回顾过去的三年,抢先“露脸”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无不受到了资金的热捧。那么今年让我们关注消息面,最先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个股一旦出台,炒高送转的热潮有望席卷A股市场。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操作上,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对于二线蓝筹股补涨行情建议获利了结,耐心等待中小创消费电子板块个股蓄势突破的机会.当下,仓位上可保持2-3成,伺机逢低加仓至5-6成,策略上以防御、逐步调仓换股至成长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