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板块持续活跃 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3 15: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板块持续活跃 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半导体板块近期持续发力,该行业指数已连续三周上扬,上周大涨8.55%。

个股方面,上周,台基股份涨逾15%,苏州固碍、紫光国芯、富瀚微等涨幅超10%。10月以来,北方华创、长电科技等涨幅超40%。而从更长区间来看,北方华创、士兰微涨幅超80%,长电科技涨逾60%。

业内人士表示,产业基金大力投入下,板块有望迎来一批跨越式成长优质公司,一如六年前的苹果产业链,半导体行业迎来板块成长性投资机会的黄金时期。

华泰证券表示,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3460亿美元,同比增长2.1%。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市场规模达11985.9亿元,同比增长8.7%,规模及增速均继续领跑全球。

该机构认为,国内半导体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主要理由如下,

(1) 以封测环节切入半导体产业,带动设计、制造环节的发展:2010-2016年我国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销售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8.6%、16.8%和16.7%。

(2)国产化需求强烈,进口替代空间大:集成电路自给率仅为三成,进口额高居不下,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额高达2271亿美元。

(3) 国家政策大力重点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截至2016年,大基金共累计项目实际出资超过560亿元。地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也已超3000亿。

(4) 国内晶圆厂投资建设高峰到来,设备国产化需求强烈:中国2017-2020年将有26座新晶圆厂投产,占全球的42%。

投资机会方面,受益于上游 行业爆发,固定资产投资将收益。重点推荐北方华创(国内半导体制造设备龙头)、长川科技(国内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领先者)、晶盛机电(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关注至纯科技(国内高纯工艺系统领先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