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成长股有望演绎年底行情 基金看好配置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3 08: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长股有望演绎年底行情 基金看好配置机遇)

上周,各大指数节节攀升,大盘上周五进一步刷新反弹新高,占据行业优势地位的龙头充分享受到流动性溢价带来的赚钱效应,上周五仅中国平安、京东方和贵州茅台三者总成交额高达200多亿,接近整体A股总成交额的二十分之一。创业板更是攻破年线大关,以1900.63点收盘。基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情分化,成长股当前已具备配置价值。

创业板指站上年线

沪深市场主要指数都出现了普涨行情,从上周一至周五持续稳步推高,尤其是代表蓝筹权重的沪指和中小市值成长股的创业板指共同收出五连阳。创业板指来看,上周的反弹已经站上年线,似有翻多并进一步上攻的势头。

实际上,代表“成长”的创业板指数则仅在2016年3月有一波反弹,之后几乎一路下跌,今年年初至11月初以来,创业板指仍下跌5%以上。因此,市场也出现了“成长股受挫”、“成长股投资环境不佳”的论断。

博时产业新动力基金经理蔡滨认为,依行业指数看,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环保、半导体等行业有非常好的表现。真成长个股没有缺席这场涨幅盛宴,不少品种股价屡屡创出历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有基金经理表示,中长期看,A股盈利向上的趋势还未结束,尤其是龙头公司业绩改善明显,而经济从高速向中速增长切换较为确定,利率向上空间有限,总体对权益资产形成支撑。从结构上看,四季度最为确定的机会可能是价值成长股的估值切换,从2016年熔断以来市场的三轮调整来看,业绩环比向上、估值合理的板块均有明显超额收益,此时应当加强布局明年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

鹏华基金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余斌表示,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发生一些边际上的变化。具有较好成长性与发展空间的龙头公司具有很好表现。市场对成长股的偏好与配置逐步增加。

成长企业迎配置机遇

东方新兴成长基金基金经理王然认为,伴随着经济企稳,新兴成长行业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具体行业配置上,王然表示,整体上依然看好消费品行业的持续业绩增长。

行业方面,蔡滨表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在大国到强国的路上,在这一系列产业和行业里,中国资本市场也会成长出一大批国际性的优秀公司。而具体到选股层面,蔡滨认为,成长型行业需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收入增速达到GDP增速的1.5倍甚至2倍以上。而优秀的成长型公司,收入增速应该快于其行业增速。这意味着成长型公司的市场份额需持续明显提升。以我国未来几年的GDP增速看,成长型公司的收入增速应该在15%以上。

蔡滨认为,投资过程中,要进行深度的产业研究和公司研究,持续跟踪及不断修正完善对行业和企业的认知,并以如下标准来判断和选择企业:已是行业龙头或具有潜力成为龙头的潜质;收入天花板高,成长空间大;具有好的商业模式、好的管理团队、好的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