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监管层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回A 量子高科并购睿智化学峰回路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3 08: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层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回A 量子高科并购睿智化学峰回路转)

量子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3日,证监会回应“360回归A股”一事称,支持境外市场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回到境内市场进行并购重组,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量子高科(300149)此前拟发行股份购买医药研发服务及生产外包企业睿智化学,后因涉境外资产重组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最终于2017年9月中止重组。公司当时还曾表示,在监管部门对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政策明确后,将适时启动对睿智化学的资产重组。

11月6日早间,量子高科宣布临时停牌;11月12日晚间,公司披露停牌进展公告,拟重启收购睿智化学,并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本次量子高科重组标的睿智化学,是国内CRO领军企业,掌握新药临床前研发核心技术。睿智化学成立以来主要是服务于欧美为主的国际市场,业已形成CRO和CMO两大业务主线,可为客户提供涵盖药物研发、生产工艺开发、小分子临床实验用原料药生产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2016年,睿智化学营业规模为8.64亿元,目前公司员工近2000人,其中研发团队1600多人,拥有近200名博士,超过50%的员工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0月8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则明确提出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深化医药改革要求。这些利国利民,务实与前瞻并举的重大国策,将有利于加快新药上市流程,满足老百姓用药需求,解决缺医少药的严峻问题。

据了解,CRO专业分工可有效的缩短创新药的研发周期、节省研发成本、降低研发风险,符合医药行业的发展需求,是支撑我国药业自主发展的新药创新能力与技术体系的重要产业组成部分。CMO企业可以为药企提供创新药生产时所需要的工艺流程研发和优化、配方开发和试生产服务,可有效提高药品生产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

对于中国制药企业来说,新药研发无疑是产业链上最薄弱环节。作为新药研发的助力引擎,与国际接轨的规模型CRO企业将有效的帮助国内药企熟悉国际规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实现创新转型。近年来,国内CRO及CMO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74亿美元,2012年至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2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