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众和陷“退市”倒计时 数牛散深套待重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众和陷“退市”倒计时 数牛散深套待重整)

*ST众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濒临退市边缘的*ST众和(002070.SZ),越陷越深。

11月8日,*ST众和毫无悬念再次“一字”跌停,这也是其自11月3日复牌以来连续出现的第四个跌停板,致使其股价进入了3年多来的最低谷。

资料显示,目前持有*ST众和股票的投资者户数为7.503万个,包括多名牛散皆陷入深度套牢之中。

而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众和,还预计今年续亏2亿元至2.5亿元,暂停上市的命运很难逆转。

或将进行破产重整

“*ST众和除了破产重整,目前找不到其他出路。”一位接近*ST众和的福建企业界人士11月8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而*ST众和似乎也正以此为目标,其11月8日公告表示,近期公司大股东与所在地政府、中介机构在探讨包括但不限于引进投资人、改善资产结构、重整等其他可行的途径,目前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

之前的11月3日,*ST众和公告称,债权人莆田市华冠新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华冠贸易),以*ST众和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ST众和进行重整。

公告显示,因*ST众和向华冠贸易采购煤炭,应支付货款135.23万元,但尚欠115.23万元到期未支付。不过,*ST众没有披露此项采购发生于何时,由于其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亦无法求证。

115.23万元的债务就对一个市值超过50亿元的上市公司提起重整申请,很快就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投资者之间引起了讨论。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了解到,华冠贸易成立于2015年3月31日,其注册地与*ST众和同在福建莆田市,并且华冠贸易公示日期为2017年6月13日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其企业经营状态处于歇业中。

“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不管是不是*ST众和安排的,这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上述福建企业界人士认为。

*ST众和公告亦称,债权人申请公司进行重整为妥善解决公司目前的债务困境、尽快恢复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积极的研究和论证。

对于重整,*ST众和更是在公告中特意指出,“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实施了重整,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

不过,*ST众和11月8日的公告称,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该重整事项申请的民事裁定书。

但*ST众和的危机更是一团乱麻,据半年报披露,公司各类诉讼涉及金额共计近6亿元,并存在欠税、欠息、欠员工薪酬等情形,同时厦门华印土地房产已被查封,核心资产采矿权面临司法拍卖,且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而*ST众和目前的经营管理几乎处于瘫痪状态,自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17年3月20日被马尔康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后,高层纷纷辞职,目前董事会除了不能履职的许建成,只剩下3名独立董事,董事会人数已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高管也只有财务总监黄燕琴、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翁国辉和总工程师高炳生留守。

查阅历史公告发现,*ST众和本届董事会的任期终止日期是2017年 6月30日,但延迟至今却毫无动静。

牛散纷纷踩雷

尽管*ST众和可能进行重整,但大股东也在同步寻求退出。据11月8日公告,*ST众和大股东在今年8月就推出了拟转让控股权的计划。

“因个人借款及担保逾期等问题,个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目前正在筹划转让股权以解除个人债务问题。”*ST众和大股东许金和在11月2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

但转让控制权至今尚无接盘者,而许金和、许建成到底有多少债务,外界同样一团雾水。

根据今年9月6日*ST众和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许建成所持*ST众和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共30条,被刑事冻结1条,而许金和除了有19条司法或轮候冻结和1条刑事冻结与许建成重合,尚有其它记录33条。

*ST众和还称,鉴于联席股东许金和与许建成所涉及的个人借款及担保等案件在执行记录上存在重复交叉、债务金额无法核实,且司法已执行情况目前尚未清算完成,其个人债务具体情况尚未能明确。

而*ST众和从今年5月开始筹划的资产出售重大事项,至今也无结果。

“公司与多家意向方进行了接洽、谈判,由于公司面临诸多困难、外部环境条件不断朝不利于交易达成的方向发展,且交易方案需要统筹考虑公司债权人、交易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等多方利益平衡,谈判难度和工作量极大,未能如期达成一致方案。”许金和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如此解释。

但从今年5月2日开市起停牌、至11月3日复牌的*ST众和,却成了7.503万户投资者的梦魇。

根据*ST众和三季报,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许金和、许建成父子,尚有6个自然人和2个信托计划,而这些资本市场的老手,皆不约而同踩中了*ST众和这颗地雷。

资料表明,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三和第四名的陕国投·聚宝盆3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云南信托-苍穹6号单一资金信托,分持551.34万股和500万股,皆是新进股东。由于*ST众和在今年第三季度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而第二季度也因停牌只有18个交易日,以二季度平均股价12.38元/股计算持股成本,目前浮亏达33.12%。

引起关注的是,闻名一时的牛散邱宝裕和林纳新也在*ST众和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分持300万股与309.13万股,但前者在2015年第四季度就已经进入,当时持713.47万股,后者则是新进股东。

而位列第二大和第五大流通股股东的张源与曹明,分持992.86万股和458.27万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这两人不仅同时在2016年二季度进入*ST众,也同时在同期买入中路股份(600818.SH)。

此外,*ST众和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王敏艳和张立良,也曾在多家上市公司现身,并且后者还在*ST众和停牌前加仓51.62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