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泰安成举牌焦作万方 三大股东明争董事会席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9 08: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泰安成举牌焦作万方 三大股东明争董事会席位)

焦作万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旧主已退、新主未立的焦作万方,开始上演新一轮控制权争夺战。三股资本力量由于持股相近,抢夺董事会席位成为三方发力焦点。

继本月初嘉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益投资)、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金投锦众)及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下称和泰安成)三大股东先后向股东大会发出临时提案,拟提名各自阵营的董事候选人之后,原公司第三股东和泰安成近日通过增持,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5%,构成举牌。

11月9日,焦作万方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9月22日至11 月8日期间,和泰安成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净买入焦作万方596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从此前占总股本10%跃升至15%。和泰安成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可能。

和泰安成此时举牌,让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局势变得愈发微妙。

焦作万方10月27日披露,公司将于11月13 日召开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随后,公司第二大股东嘉益投资11月1日率先向股东大会发出临时提案,提请罢免李勇、赵院生、杨保全的董事职务,同时选举朱雷、卢建、 朱宏坤为新的董事。此后,赵院生、李勇提交书面辞呈,辞去董事职务。紧接着,公司第一大股东金投锦众11月3日迅速出招,提名李重阳、皮溅清、曹稳为董事候选人。同时由于独立董事江榕已提交辞呈,金投锦众提名冯义晶为独立董事候选人。而和泰安成也有自己主张,其提议选举霍斌、吴文君、陈世昌为公司董事。同时鉴于江榕已提出辞职,提名孔祥舵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目前焦作万方处于无实际控制人、无控股股东的状况,公司董事会9名成员中,仍以原控股股东万方集团和已清仓退出的洲际油气占据较多席位,尚没有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所提名的董事。因此,三大股东除此前在股权上展开争夺之外,此次股东大会也成为争取董事会席位的时间窗口。

三大股东的实力各有千秋。第一大股东金投锦众背后股东系杭州锦江集团。第二大股东嘉益投资同时也是上市公司中房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呼健。后来者和泰安成的最大出资方霍斌,则是伊电控股的董事长。

本次权益变动之前,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 、15.64%、12.63%,而和泰安成此次增持后,三方持股比例进一步缩小为16.41% 、15.64%、15%,可谓势均力敌。股东大会临近,鹿死谁手终将揭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