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清华同方控股UnitedStack有云 瞄准高安全要求行业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清华同方控股UnitedStack有云 瞄准高安全要求行业市场)

11月8日,同方云计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清华同方在发布会上宣布与国内领先的开源云公司UnitedStack有云达成增资控股(并购)意向。

并购完成之后,UnitedStack有云将更名为同方有云,保持独立公司自主运营,并将面向教育、政府、金融、军工等行业市场提供安全、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综合解决方案。

“同方将从过去简单的产品提供商发展为一个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同方股份计算机产业本部总经理李健航说。

“同方控股有云后,未来将以这家新公司为产业发展基地,作为解决云软件和支撑的主要公司。”他说。

“同方做‘云’,以安全为自己的立足点”,李健航说,“同方云起步的时候,希望主要针对政府、教育、金融、军工以及一些大企业特别是央企、国企,为这些用户提供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搭建,我们会面对这些市场,特别是在初试阶段有针对性的满足这些用户的需要而做工作”。

“阿里云、腾讯云包括华为等,基本上是自己制定标准,安全是自家设计的,接口都是自家设计的,所以他们是相对比较封闭的一个云平台。而政府客户如果要用平台,第一会要求所有的架构是对客户开放的,代码是对客户开放的,实现方式是遵循国家在这些方面的标准。”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程辉说。

UnitedStack有云成立于2013年2月,是第一个在中国市场提供托管私有云(Managed Private Cloud)服务的云公司,2015年5月成为第一个通过OpenStack基金会互操作性认证的中国云计算服务商。

“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完全用公有云或者完全建设私有云都不能满足需求,他们所面对的环境一定是跨云的混合架构,有一些应用放在公有云上,有一些因安全和可靠性的考虑会放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而且需要共同管理的混合架构。”IDC大中华区企业级研究总监周震刚说。

据IDC的预测,到2018年, 85%以上的大型企业将采用混合(多)云的IT环境;到2019年,43%的物联网数据将有边缘计算设备进行预处理;到2020年,80%以上的500强企业将通过行业云向客户提供数字服务。

李健航在发布会上介绍,同方云将致力于成为面向行业市场的安全云计算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

上“云”已成诸多行业的共识。比如央行印发的《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到“十三五”末期,银行业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

“我们预测明年整个全球行业云数量将会超过450个,是现在的三倍以上。现在国内金融行业如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制造行业如海尔、三一重工都在推自己的行业云平台。通过IaaS平台上搭建行业上的PaaS提供给客户,这是非常明显的趋势。”周震刚说。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传统企业会把自己的传统产品和数字化服务绑定在一起。”他说。

“比如传统的重工业企业销售一个医疗器械给医院后,医疗器械的调校、医疗器械扫描的影像怎么处理?它们会同时把自己后端云资源卖给医院,而这些企业对自己的业务非常了解,但对整个IT架构并不是特别擅长,很可能会出现同方云和传统企业合作的模式,最终在IaaS平台上搭建企业行业的PaaS,再提供给他的用户的情况。”周震刚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