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资金追捧 阅文上市首日开盘大涨逾六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08 19: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腾讯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在港上市,股票代码为00772,开盘价90港元,较发行价55.00港元大涨63.64%。对腾讯而言,其旗下资产在资本市场的“开枝散叶”大幕才起。除了阅文外,QQ音乐继并入中国音乐集团后也有上市预期。此外,搜狗赴美敲钟在即,易鑫集团也在IPO进程中,另还有关联产业中滴滴、美团点评等上市预期明确的独角兽企业。随着从“去中心化”到“开放平台”的战略演进,腾讯系资本从“开枝散叶”到“插柳成荫”,好戏才刚刚开始。

自10月23日正式启动IPO路演以来,阅文集团就获得资本一路追捧。10月25日,阅文宣布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首次发行价格区间为48.00港元至55.00港元,最多募资约72.12亿港元。公司10月26日起招股,10月31日确定发行价为55.00港元,有机构透露其获得超额认购逾70倍。

10月16日,阅文集团披露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阅文集团上半年收入为19.24亿元,期内净利润约2.1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净亏损238.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营收同比大增约92.5%。其中,在线阅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1.26倍至16.34亿元,占总营收的84.9%,贡献明显;有8.1%营收来自版权营运,约1.56亿元。

根据腾讯此前公告,阅文集团分拆上市后仍将是腾讯附属公司,腾讯将间接持有其不少于50%的股权。分拆完成后,除了主要由阅文集团经营的网络文学业务外,腾讯将保留继续从事其提供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的现有主要业务。目前,腾讯通过多间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控制阅文集团共65.38%股权。阅文联席首席执行官梁晓东此前在香港的记者会上表示,腾讯是中国内地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平台具有很大优势,未来会与腾讯进行多维度深入合作,相信从合作的角度,腾讯可以为阅文的发展带来提升,阅文也可以为腾讯业务有所补充,双方有互补作用。

公司计划将此次上市所募集资金的30%将用于拓展在线阅读业务,30%用于支付潜在投资、收购及战略联盟,30%用于将网络文学作品改编为衍生娱乐产品,投资于改编电视剧及网络剧等。

对比A股,行业排名略逊于阅文的掌阅科技自9月21日上市以来,共获得23个一字板,目前市值已达约266亿元(按7日收盘价计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