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系再搅AI潮:寒武纪发布新一代AI芯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院系再搅AI潮:寒武纪发布新一代AI芯片)

11月6日下午,中科院孵化的智能芯片企业寒武纪公司,发布新一代智能处理器IP产品,并阐述公司未来芯片产品研发路线图。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表示介绍,寒武纪公司是中科院计算所在处理器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超前布局的结晶。

寒武纪CEO陈天石描述了寒武纪智能芯片产品的未来路线图,寒武纪将力争在3年后占有中国高性能智能芯片市场30%的份额,并使全世界10亿台以上的智能终端设备集成有寒武纪终端智能处理器,如果这两个目标实现,寒武纪将初步支撑起中国主导的国际智能产业生态。

另外,陈天石还介绍了三款全新的智能处理器IP产品:面向低功耗场景视觉应用的寒武纪1H8、拥有更广泛通用性和更高性能的寒武纪1H16,以及面向智能驾驶领域的寒武纪1M。

陈天石表示,与寒武纪1A相比,三款新品在功耗、能效比、成本开销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性能功耗比再次实现飞跃,适用范围覆盖了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无人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各个重点应用领域。

陈天石介绍,寒武纪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他们作为一家科研团队,已经存在了快10个年头。在2008年,中科院计算所支持下,他们成立了10人的科研小组,开始探索处理器架构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研究;到了2013年,他们研发了全球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架构DianNao;2014年,他们推出全球首个多核深度学习处理器架构DaDianNao;2015年,他们在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资金支持下做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芯片。

到2016年,他们在北京中关村和上海临港先后成立了寒武纪科技主体。“寒武纪公司是含着金钥匙出身,在寒武纪成立伊始就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也是最有名气的智能芯片创业公司。”陈天石说,2017年8月,寒武纪完成 A 轮一亿美元融资,战略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联想、科大讯飞等企业。

值得注意的,现场参会嘉宾除中科院单位的专家外,来自华为海思、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科大讯飞、中科曙光、ARM、旷视科技、地平线等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合作伙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