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自动驾驶应用加速落地 关注产业链投资机遇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1-06 10:5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市场。

亚马逊将在德国设立一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无人机快递距离现实又近一步;Waymo 将在密歇根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评估冰雪路面表现;通用电气和微软将开展深入合作:包括云平台。

国内市场。

百度与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将打造自动驾驶网约车队;铁总技术顾问:

京张高铁将首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威马汽车与ADAS 巨头Mobileye 签署协议,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立思辰:全资子公司中标1196万元北京通州市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荣科科技:联合体中标达州市1.25亿元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东华软件:

拟出资2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球研发中心;优博讯:拟2475万元受让并增资,获中世顺20%股权;捷成股份:拟推2035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表现强势,中小板和创业板小幅收涨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震荡下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涨跌各半,其中网络安全、智能家居、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物流、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60.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28.87%,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旨在加快无人机飞越人口密集地区以及增加飞行航程的审批,有了政府的支持,无人机在美国的发展有望加快。

此外,亚马逊加码人工智能布局,将在德国设立一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亚马逊的持续布局将有望引爆巨头在人工智能行业的竞赛。具体行业方面,Waymo 将在密歇根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百度与首汽约车携手打造自动驾驶网约车队,威马汽车与Mobileye 签署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的协议,国内外汽车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快布局,自动驾驶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首先得到广泛应用的行业,我们预测随着自动驾驶的落地,行业内公司的业绩将迎来高增长。就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来看,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的判断,计算机行业近期尚不具备反转基础。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是业绩对赌集中到期年份,业绩对赌到期后将对上市公司的协同整合能力提出挑战,整合能力强的公司将?化外延为内生?,增强公司内生增长动力,而整合能力差的公司将有一定概率遭遇业绩变脸风险。近期行业跟随创业板出现反弹行情,但从行业估值、业绩增长等层面看,行业目前还尚不具备反转基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接近尾声,建议投资者不应盲目追高,仍应以业绩为王,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估值优势、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个股,尽量避免业绩风险较大的个股。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高增长个股,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300440)、启明星辰(002439)、中科曙光(603019)、新大陆(000997)、美亚柏科(3001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