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争抢董事席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7-11-06 08: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争抢董事席位)

焦作万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焦作万方的股权之争引发后续的动荡仍在持续。

近日,焦作万方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以及股东对于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交临时提案。焦作万方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5个工作日内对于股东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决定是否将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而根据此前公告,焦作万方将于11月13日召开公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争抢董事席位

11月1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司独立董事辞职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0月31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江榕提交的书面辞呈,江榕因个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申请一并辞去其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担任的委员职务。

在江榕公布辞职消息后的第二日,焦作万方就披露了股东的临时提案称,公司董事会于11月1日收到公司股东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益投资”)向公司发出的《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嘉益投资作为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向本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出的临时提案,关于提请免去李勇、赵院生和杨保全三位的董事职务的议案;同时选举朱雷、卢建以及朱宏坤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根据嘉益投资披露的罢免理由,主要是对于上市公司违反深交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行为中,三位董事并没有履行作为董事应该尽到的责任和勤勉义务。

对于推举的人员,记者发现,三位均就职于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卢建还同时担任嘉益投资执行董事一职。

或许是受到了股东方的压力,11月3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司董事辞职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1月3日收到公司董事赵院生、李勇提交的书面辞呈。赵院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申请一并辞去其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赵院生仍在公司担任副总理经理职务;李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申请一并辞去其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李勇仍在公司担任副总理经理职务。

除了嘉益投资外,焦作万方另外两名股东也不甘示弱,11月3日,焦作万方称,公司股东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泰安成”)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向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交临时提案的通知》。和泰安成同样作为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议选举霍斌、吴文君和陈世昌为董事候选人。同时,和泰安成表示,由于独立董事江榕提出辞职,公司提名孔详舵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值得注意的是,孔祥舵尚未获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为积极争取上述职位,孔祥舵已经承诺将积极参加最近一期独立董事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

11月3日,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简称金投锦众)随即跟进,同时向股东大会提出临时提案,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提名冯义晶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提名李重阳、皮溅清和曹稳为董事候选人。

股权之争未平息

记者查阅当前焦作万方股权结构发现,当前,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及和泰安成,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15.64%、12.63%。

而上述前三大股东对于后续的股权争夺似乎仍有意向,2月17日,焦作万方发布了关于股东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称,未来若焦作万方的股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范围内,嘉益投资将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焦作万方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此外,新晋第三大股东和泰安成,表示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以10.87亿元接下洲际油气所持焦作万方股份。10月31日,公司发布关于股东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称,公司股东洲际油气将其所持公司的104612990股股份,即占本公司总股本约8.77%的股份转让给和泰安成,10月31日,洲际油气持有公司股份0股,和泰安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05711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3%,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

记者获悉,焦作万方2013年即保持着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并且股东频繁更替,此前公司董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大股东不稳定,股权之争频繁,其实最大的受害者是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公司高管也不希望公司如此。

不过,事态发展并未好转,反而愈演愈烈,原本两大股东金投锦众、嘉益投资持股比例不相上下,如今新入局者和泰安成加入并且积极谋求董事席位,让原本陷入股权之争的焦作万方在股权争夺上又增添了新的变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