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市套现是最大造富机 “套现王”夫妇一年套现60亿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1-02 13: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曾说:“百富榜上企业家财富主要是持股,而套现榜企业家都是现金,他们才能算是真正的有钱人。”11月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套现企业家榜》。

先来列举七大看点:

1、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共有30位大陆企业家过去一年共套现806.5亿元,较去年增加16.5%(套现金额未减纳税部分)。

2、2017年和2015年是近年来历史套现总额最高的年份,均超过800亿元。

3、在30位上榜的企业家中,有22位主要通过转让或者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3%,另外8位则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套现。

4、榜单前五名的“套现王”中有4名持有A股上市公司,占比80%,总榜单中有19名“套现王”持有A股上市公司,占比63.33%。

5、通过房地产行业套现的企业家数量最多,共有8位,占总数27%。房地产行业总套现金额196亿元,平均套现24.5亿元,占榜单总金额的24.3%。

6、广东企业家仍然是榜单中最多的,有7位,比去年少2位;北京其次,有5位,比去年少3位;上海超过浙江位列第三,有4位,比去年多1位;江苏和辽宁并列第四,各有3位;四川和浙江并列第五,各有2位;福建、贵州、湖北和山东各有1人上榜。

7、今年“套现王”榜单的门槛提高了5亿元,由去年的10亿元提高到15亿元。

前五名套现王有4名持A股上市公司

先看前五名“套现王”,有4名的企业家是通过减持或转让A股上市公司股份套现的,而排在第五的马老师是通过减持美股阿里巴巴进行套现。

先说过去一年来最有钱的大陆企业家,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套现金额60亿元,位居“套现王”首位。

自去年7月以来,龚虹嘉持续减持其所拥有的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视的股份,减持套现额达到60亿元,自海康威视上市以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累计从该公司套现总额已经超过100亿元。

我们再来看看海康威视今年以来的涨势,截至11月1日收盘,海康威视今年涨幅149.84%。

紧接着,排在前四位的另外三位均是通过转让或减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套现所得,涉及股票为神州高铁、巨人网络、永泰能源。

位居第二的文炳荣,在去年下半年,通过转让上市公司神州高铁股份,累计套现52亿元;第三的彭建虎、彭俊珩父子,自去年11月起,通过数次减持巨人网络的股份,累计套现48亿元;排在第四的王广西、郭天舒夫妇,则是自去年7月至9月期间数度减持上市公司永泰能源股份,累计套现金额达到46亿元。

而排在第五的马云,则是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减持其在美国上市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所拥有的部分股份累计套现约45亿元。马云今年以财富2000亿元位列胡润百富榜第3位。

整体来看,30位荣登“套现王”榜单中,有是A股19家上市公司,占总数的63.33%,分别是海康威视、神州高铁、巨人网络、永泰能源、达华智能、信邦制药、玉龙股份、新华龙、中技股份、美的集团、奥维通信、东华软件、*ST智慧、鱼跃医疗、通鼎互联、和邦生物、希努尔、信威集团、国栋建设。

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最多

在套现企业家榜单中,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出现的次数最多,共有8位企业家,占27%。数据显示,8位通过房地产行业套现的企业家共计套现金额196亿元,平均套现24.5亿元,占榜单总金额的24.3%。

其中,今年的胡润百富榜榜首许家印套现最多,可以说是过去一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分红套现企业家,去年7月以来,许家印累计从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恒大获得的分红金额达33亿元。而自中国恒大2009年上市以来,许家印累计获得分红已经超过200亿元。

紧接着,是通过世茂房地产分红套现的许荣茂家族,分红金额达到30.5亿元。自世茂房地产2006年在香港上市以来,许荣茂家族累计获得的分红已经超过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8位通过房地产行业套现的企业家中,有6位企业家的套现金额都在20亿元以上。而这8位企业家涉及的房地产分别是:中国恒大、世茂房地产、亿达中国、碧桂园、卓尔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SOHO中国。

上述这8位“套现王”虽然都是通过房地产行业套现的,但方式却不同,主要以分红套现为主。许家印、许荣茂家族、杨惠妍、吴亚军家族、张力、张量父子和潘石屹、张欣夫妇6位企业家是通过分红套现的,占总数的75%。

而剩余的两位企业家则是通过转让股份或减持股份套现,孙荫环家族是通过转让亿达中国的13.7亿股股份给中民投旗下嘉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套现27亿元。阎志则是减持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卓尔集团套现22亿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