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CHS技术输出预期兑现 或助力科力远摆脱被*ST处理阴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1-01 13: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HS技术输出预期兑现 或助力科力远摆脱被*ST处理阴霾)

科力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力远(SH.600478)CHS技术输出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S公司”)与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恒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和委托开发合同,预计将为科力远带来6000-6500万元的本年度收益。由于科力远去年亏损2亿元,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超过7000万元,这笔预期收益配合其他业务板块的推进,或助力公司摆脱被*ST处理的阴霾。

明恒公司是CHS与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深市上市公司云内动力控股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经过昆明市国资委批复后,于今年8月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6亿元,云内动力集团现金出资 3.06亿元,占比51%;CHS现金出资2.94亿元,占比49%。

此次技术许可参照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结果,一次性作价3.146亿元,CHS公司将现有的能适配到柴油机的专利和非专利专有技术全部许可给明恒公司使用,其中也包括HT3800项目。同时,金额为3540万元的委托开发合同约定,利用拥有的混合动力系统总成的平台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CHS公司将负责完成HT3800纵置混合动力合成箱A样机的开发,并通过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培养项目所需的技术人才,协助明恒公司完成项目的试验验证和产业化。项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CHS公司主导,参与3800项目产品的设计、标定开发工作;第二阶段由明恒公司主导,完成各类生产准备工作、工装样机验证,并批量生产。

科力远方面表示,相关合同的签署和实施,是公司由产品研发制造向技术服务并重取得实质进展,这将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

根据工信部相关政策,自2017年7月1日起国内所有柴油机重卡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柴油机轻卡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新一阶段燃油限值先后实施,国内多数自主品牌车企油耗压力巨大。而明恒公司结合了云内动力集团在柴油发动力的技术优势和CHS的深混技术优势,产品的节油效果在未来将非常显著,大大增强CHS旗下高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则也对CHS寄予厚望。他对此评论认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是当前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混合动力技术也是节能减排的主要技术路线。他认为,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力远CHS与云内动力集团的合资合作,针对柴油深混市场的动力合成箱开发及产业化,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