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元证券42亿元定增顺利实施 总资产将超8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凤杨 2017-10-30 15: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元证券42亿元定增顺利实施 总资产将超800亿元)

国元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10月30日,国元证券迎来了上市十周年的日子。据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向记者介绍:“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拼搏竞争、创新发展,以打造现代投行为目标、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跨越式发展。2007年以来,公司总资产增长9倍,净资产增长10倍,累计实现净利润128.45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同一天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称,国元证券非公开发行圆满完成,融资总额42.14亿元。自此,公司总资产在上市10年后突破了800亿元。

上市10年净资产增10倍

上市10年来,国元证券立足安徽、覆盖全国、走向境外,从48家营业部,发展到145家分支机构,网点遍布全国。员工人数达到近3400人,增长近3倍。

与此同时,国元证券资产、收入、利润规模不断增长。有数据显示,总资产超过800亿元,增长9倍;净资产逾250亿元,增长10倍;累计净利润128.45亿元,年平均利润增长11倍;上缴各项税金53.94亿元。

上市期间,国元证券累计新增31项业务资格,现已达到43项。拥有综合类券商的全部业务资格,且旗下子公司拥有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期货、香港、另类投资、区域股权市场等资质,金融控股架构形成。

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向记者表示:“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立足主业、服务实体,发挥现代投资银行综合金融优势,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通过IPO、再融资、发债、并购、资产管理、场外业务等,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超2000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收入日益增长的同时,国元证券还通过分红反馈中小股东。有数据显示,国元证券在上市10年来累计现金分红47.27亿元,分红比例达39.5%,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回报,打造蓝筹国元。

定增后总资产突破800亿元

同在10月30日,国元证券还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国元证券总股本由目前的29.46亿股增加至33.66亿股。同时,国元证券总资产将超过800亿元,净资产达到251亿元。对此,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表示:“乘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公司定增完成后,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根据国元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国元证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信用、资管等业务。

记者查阅国元证券2017年中报发现,国元证券拟加大投资的募资项目皆是公司目前增长较高的项目。其中,公司的信用业务和资管业务在今年上半年表现的可圈可点:截至今年6月末,国元证券信用业务余额180.81亿元,同比增长23.75%,其中融资融券余额111.51亿元,同比增长17.59%;股票质押余额66.32亿元,同比增长46.05%。万得资讯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国元证券融资融券余额126.28亿元,市场占比1.30%,远高于经纪业务约0.95%的市场份额,融资融券业务可以说是国元证券的优势与特色业务。

同时,今年上半年,公司资管业务资管规模达到1098.19亿元,同比增长16.29%,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高达79.21%。

据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国元证券此次投入30亿元用于信用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信用业务的规模和市占率。”

对于未来,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表示:“公司将站在新的起点牢牢把握以精诚服务客户、支持实体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积极瞄准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不断拼搏进取,不负广大投资者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在2020年主要经营指标进入行业前20位,为广大投资者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