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只QFII成茅台暴涨大赢家 又盯上一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8 07: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只QFII成茅台暴涨大赢家,全仓押宝3年日赚400万,最近盯上一只股票又赚了5亿)

股不在多,是牛股就行,这只QFII的举动深刻地阐释了这个道理。

655元!茅台股价继续刷新着A股股民的认知,即便看着赚钱,买一手也要6万多块,多数散户只有吃瓜的份。

那钱究竟是给谁赚走了?

27日上交所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一家机构通过大宗交易甩货1万股,套现649.63万元,由于今天茅台的股价刷新历史新高,这家机构无疑狠狠赚了一把。

另外,趁着茅台股价的飙高,沪股通资金也出现获利了结迹象:10月以来多个交易日,沪股通在茅台上都呈现净卖出,27日又净卖出4.63亿元,累计净卖出超过10亿元。

不过这些似乎都还算不了什么。

有这么一家QFII,它在茅台上只坚守了3年,市值从投入的约10亿元膨胀至43亿元,中间只有两个季度有小幅减持动作,合计套现约8亿元,也就是说,在茅台一只股票上,这只QFII就赚了约40亿元,如果换算成天,差不多每天“躺着”能赚近400万元!

这只QFII就是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

资料显示,奥本海默基金公司QFII资格获准日期并不早,为2014年3月,其QFII额度首次获批已是2014年6月底,最开始获批额度仅有2亿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不到13亿人民币),到2015年底额度才提升至5亿美元,到去年11月额度提升至15亿美元。

不过这只QFII开始并没有选择广撒网,而是基本将注全押在一只股票上,这只股就是贵州茅台。

奥本海默首次出现在茅台前十大股东名单是在2014年报,表明其大概率是当年四季度大举买入贵州茅台。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奥本海默持有662.97万股贵州茅台,如按照当季的成交均价估算,奥本海默建仓茅台耗资约10亿人民币,在茅台一只股票上,几乎耗尽了首批额度。此后则一直未有加仓的动作。

因2014年度贵州茅台实施了10送1股派43.74元的分红派息,且所送股份在2015年7月上市,使得奥本海默2015年第三季度对贵州茅台的持股数上升至729.26万股,但占茅台总股本的比例未出现变化,仍为0.58%。

值得注意的是,奥本海默首次对贵州茅台进行减持是在去年三季度,当季其持股由此前的729.26万股降至669万股,减持60.26万股,按照当时的股价估算,套现近2亿元。

近日发布的三季报,则是奥本海默对茅台的第二轮减仓,根据125.65万股的减持数量和期间成交均价估算,此番套现约6亿元。

总的来看,期间两轮减持合计套现约8亿元。

从茅台刚发布的三季报来看,奥本海默还剩下543.35万股的持股量,如果今年三季度后未继续减持,奥本海默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仍有43亿元。综合来看,奥本海默在贵州茅台投入的10亿元赚了约40亿元,而这仅仅只用了3年左右的时间。

股不在多,押中牛股就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奥本海默在A股市场仅现身2只股票前十大股东名单,除了贵州茅台,其还对恒瑞医药进行了投资。

财报显示,奥本海默首次进入恒瑞医药前十大股东是在今年二季度,至当季度末,已持有恒瑞医药3308.82万股,保守估算建仓成本超过15亿元。

今年三季度,奥本海默再次增仓1183.99万股恒瑞医药,耗资保守估计超过5亿元。总的来看,奥本海默在恒瑞医药上砸下超过20亿元,似乎欲复制贵州茅台的操作手法。而恒瑞医药今年三季度以来股价表现也非常给力,涨幅约三成,短短几个月,奥本海默浮盈保守估计已超过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