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十九大提出强军新目标 中航黑豹重组过会

来源:国海证券 2017-10-24 10: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军新目标,推荐关注承担各军兵种主战装备建设任务的标的。10月18日,习 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人民军队建设的新目标并指出了相应的发展路径和时间节点: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

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从以上论述可以看出,我国国防建设受到高层的高度重视,将获得持续的投入和发展。此外,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以武器装备作为支撑,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将会是今后装备建设的主题。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承担各军兵种主战装备生产建设任务的标的,中航飞机、中航黑豹、中直股份、航发动力、内蒙一机、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

中航黑豹重组事项获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关注军工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改善和国企改革预期。中航黑豹10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本次重组方案包括出售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以及向航空工业、机电公司、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专用车制造业务转变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此次购买的沈飞集团是我国歼击机的重要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包括J-15、J-11B 等机型。沈飞集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归母净利润5.3亿元,资产重组完成后中航黑豹业绩将明显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此外,中航黑豹获得核心军工资产注入的事项也会提升市场对于军工领域国企改革的预期。

我们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维持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四点:1)从短期来看,军工板块已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而逐渐回升,但目前相较于年初仍有约8%的跌幅,未来将有较高的概率继续修复;2)中期来看,军工板块的整体基本面逐渐趋向好转,主要得益于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加之军改步入尾声,在军改中受到影响的企业将恢复订单水平,营收能力将会重回正轨。3)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军工板块持续的优质资产注入与整合、科研院所改制、长期军费稳定投入等行业发展趋势。4)周边安全形势变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成为板块上升通道开启的催化剂。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推荐选股逻辑: 1、 推荐长期关注受益于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占据龙头地位的央企军工企业,中航飞机、中直股份; 2、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资产注入、基本面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电广通; 3、推荐具备独特技术优势、产品积淀丰富的军民融合标的,中航光电、瑞特股份、航新科技,久之洋,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1)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2)行业估值下行风险;3)军改影响订单签订和产品交付;4)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5)相关推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6)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