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步森股份引入新实控人 继续推动金融科技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3 07: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步森股份引入新实控人 继续推动金融科技转型)

步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22日晚间,停牌近半年的步森股份(002569)公告,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拟以10.66亿价格,受让大股东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所持步森股份16%股份。交易完成后,安见科技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股步森股份。公司股票将于10月23日复牌。

公告显示,安见科技拟以10.66亿收购上市公司2240万股股份,占步森股份16%股权,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同时,睿鸷资产将持有的1940万股股份投票权委托给安见科技,交易完成后,安见科技将合计控制步森股份29.86%的投票权,成为实际控制人。而睿鸷资产仍将持有公司13.68%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告显示,新实控人将继续推动步森股份向金融科技公司转型。

步森股份今年4月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原本计划交易涉及标的资产所属行业为第三方支付和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但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但是,步森股份的原计划却被没有出现变故。今年9月,步森股份公告称,因交易双方对于标的公司交易对价等核心方案无法达成一致,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在终止原计划的同时,步森股份还启动了另一项计划。当时公告指出,公司实控人拟向第三方转让股权,预计此次股权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据此来看,此次步森股份实控人变更,市场应该早有预期。

安见科技成立于2017年9月,实际控制人为赵春霞。赵春霞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在读,香港科技大学EMBA在读。赵春霞本科毕业后加入花旗银行,主要负责私人银行管理及投资分析,投资方向涉及金砖国家新能源及矿业板块。

作为步森股份新东家,赵春霞于2010年开始创业投资,2012年开始筹备创建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创建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聚焦金融科技助力传统金融的深度改造,引领普惠金融,推动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机构的融合与重构。

公告指出,此次交易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保持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未来,信息披露义务人将通过对上市公司资产结构与业务结构调整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悉,由于原有服装业务发展乏力,步森股份于2016年开始推动金融科技业务发展,目前,公司已开拓多条基于金融科技的业务。例如,步森股份和关联方星河世界拟共同出资4亿元设立西安星河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2.04亿元,出资比例为51%。此外,公司及西安投控公司、至信保理拟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西安星河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此次股权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为步森股份注入新的金融基因,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发展。同时公告也指出,此次收购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推动步森股份向金融科技公司的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