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风汽车“联合出海” 加速国际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风汽车“联合出海” 加速国际化)

10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在西班牙阿利坎特举行冠名、参赛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发布会。“目的是为了在全球推广东风品牌,沃尔沃帆船赛是理想的推广平台。东风汽车的目标是成为在海外销量领先的中国汽车品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说。

一天后,东风号帆船将和其他六艘参赛船一起,驶出西班牙阿利坎特港,进行长达9个月艰苦的环球航行。东风帆船队在2013年组建,此后参加了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航海文化在西方国家很盛行,阿利坎特作为新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首站,整个城市都因此披上盛装,欧洲各国的人都聚集在港口,像是西班牙的狂欢节。

东风汽车公司的目的是将东风汽车品牌在全球打响。“东风的业务已经拓展到海外,但品牌推广需要一个过程,沃尔沃帆船赛对品牌传播有巨大的价值。同时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何伟说。这是中国汽车为了走向全球,最大手笔的顶级赛事赞助之一。

在阿利坎特港口的东风汽车展示馆,东风展示了旗下的商用车和A9、AX7等乘用车产品,很多欧洲人对中国汽车很感兴趣,普遍认为中国车应该和美国车、日本车一样在西班牙销售,提问什么时候可以在其所在地买到东风的汽车。

东风还将中国文化带到西班牙,游人对东风馆外的大熊猫吉祥物、毛笔字表演等中国文化元素有浓厚的兴趣,人气最旺。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东风加快了海外布局,构建全球化的生产和销售系统。从2011年7月至今,东风累计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汽车30多个品种,累计超30万辆,实现出口创汇近60亿美元,海外事业从业人员近500人,发展海外经销商网点数达770余家,服务网点700余个。

东风公司推动建立“走出去”战略联盟,实现抱团“联合出海”。“联合出海”是东风公司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海外事业所倡导的模式。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已累计与20余家央企签订“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4月18日,东风公司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航运、物流、港口、海外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7月19日,双方强调将进一步深化在物流领域的协商与合作,东风还希望双方成立联合课题组,共同推动在北美和欧洲各选择一个重要港口,设立一个以东风产品为主的港口物流样板示范线路,共同推动东风商用车打入欧美发达市场。

在俄罗斯,东风汽车推进属地化销售经营,投资成立东风俄罗斯公司,并收购了俄罗斯当地品牌销售店,改造成为东风首家海外产品销售展示中心;东风已在阿尔及利亚累计出口汽车达10万多辆,东风品牌市场占有率在当地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在伊朗,从简单的贸易出口发展到工业化散件组装,逐步深化与当地企业的合作,目前已建成多个KD组装工厂。

从2011年到2015年,“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累积销售汽车1734.7万辆。2016年,东风整车销售427.7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718亿元。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东风公司排名第68名,位居中国上榜企业第16位,全球汽车企业排名第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