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业绩增速分化 预喜公司受公募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9 08: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业绩增速分化 预喜公司受公募青睐)

在近期医药、环保等个股的惊艳表现下,中小创指数创下阶段性的高点。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是今年三季报预报密集披露期,中小创板块间的业绩分化、市场获利盘增多可能会导致投资者仓位阶段性调整,成长股仍将继续在震荡中蓄势,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高景气行业等仍值得重点“挖掘”。

中小创主流指数

创阶段性新高

近期,中小创主流指数创下阶段性高点。其中,中小板指在10月16日创下近两年新高7844.32点;而创业板指在7月中旬创下1641.38低点后,近三个月走出强劲行情,在10月15日创下近半年高点1927.02点。

面对越涨越高的中小盘指数,场内资金谨慎情绪渐长。

从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的场内基金看,近两个多月,跟踪创业板场内基金的规模存在萎缩趋势。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收盘,创业板EF、创业ETF、创业板、创业板E共4只创业板ETF基金合计基金份额为36.3亿份,比8月初总份额缩水10.16%。

北京一位中型公募研究部总监认为,自从2016年以来,市场“业绩为王”的风格就开始延续,现在市场投资者更加关注个股估值和盈利的匹配。随着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披露和中小创市场屡创新高,市场可能重新面临“价值发现”的过程,不排除机构投资者根据季报业绩“按图索骥”,重新调整自己的仓位布局。

关注三季报

业绩预喜公司

事实上,随着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中小创板块间的业绩分化现象更加明显,叠加近期积累的获利盘,业内人士认为高位调整也属于正常现象。

数据统计,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的2000多家A股公司中,中小板、创业板基本披露完毕。中小板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累计增长同比为33.9%,创业板为8.1%,中小板保持高增长,创业板增速相比稍低。

广发证券认为,外延式并购退潮是创业板业绩持续减速的主要原因。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累计完成外延式并购规模290亿,相对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3%;外延式并购的退潮带来了创业板业绩的持续下滑。

广发证券研报统计显示,创业板三季度单季度净利同比增22.1%,非权重股业绩更优,业绩分化趋势更加明显。剔除温氏股份以后,创业板三季报业绩增速21.9%,相对于中报的22%小幅下滑。

上述中型公募研究部总监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从7月中旬以来都已经上涨了15%左右,医药、环保等板块个股也积累了不俗的涨幅,市场可能会出现获利盘结构性调仓现象。我们认为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近期将维持震荡蓄势行情,如果出现又一波调整是很好的布局建仓期,部分三季报业绩预喜的超跌板块和高景气的行业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