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风电前景受关注 金风科技国庆前后获七次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7-10-16 07: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电前景受关注 金风科技国庆前后获七次调研)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周(10月9日至13日),机构调研稍显冷清,沪深两市仅逾2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其中,金风科技 、*ST华菱较受关注,周内均收获3次调研。

市场表现上,上证指数周涨1.24%;创业板周涨3.16%,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上周获调研公司中,科恒股份周涨逾17%,涨幅最大。其次是纳思达、辉隆股份,期间涨幅均超过10%。

金风科技近期频获机构青睐,不仅节后于10月9日至11日接待兴业资管、海通证券等3批次机构,且公司节前一周还收获了4次调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今年4月开始,金风科技即密集接受调研,至今获调研总次数已超过60次。

金风科技主营风机制造、风电服务以及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业务板块。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但预计三季度同比转正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21.4亿元至32.1亿元,同比增长0至50%。

从调研记录看,金风科技近期披露的内容基本没有变化,主要为风电行业前景与公司风电场运营状况,包括国内风电未来的发展空间,低风速市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自营风电场的建设情况、经营效益等。

金风科技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并开拓海上风电市场。公司称长期来看,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潜力较大。随着海上电价政策的明确,建设成本的持续优化以及配套产业的日渐成熟,我国海上风电在“十三五”期间迎来加速发展期,规划目标是到2020年确保并网5GW,力争开工10GW。截至2016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吊装容量仅为1.63GW,未来三年半新增海上风电并网3.37GW以上,新增海上风电项目开工8.37GW以上。

*ST华菱也是上周机构调研的“宠儿”,公司连续3日收获调研。10月12日,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淡水泉投资等20多家机构组团调研公司。鹏华基金10月12日参与对*ST华菱的联合调研后,10月13日又单独造访公司。此前的8月份,*ST华菱还获得鸿道投资孙建冬亲自调研。

*ST华菱于10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均录得历史最优业绩,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4.5亿元至26.5亿元,同比大幅扭亏;每股收益0.81元至0.88元;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20亿元至22亿元,归母净利润15亿元至17亿元。而自终止重组复牌以来,*ST华菱股价已经翻倍。

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市场环境改善,今年钢铁企业业绩普遍提升,业绩预告纷纷报喜。如凌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71倍,首钢股份同期净利预增超11倍等。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钢价走势,以及*ST华菱的盈利持续性等问题。据介绍,公司所在的湖南是一个钢材净流入市场,每年钢材需求大约在3500万吨,而产能只有2000万吨。因此湖南钢价一直比较坚挺,尤其是螺纹钢的价格长期处于高位,目前来看期货价格的回调对于湖南区域现货价格的影响不大。

公司还表示,对于南方钢厂而言,今年有两大利好,一方面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大对钢铁去产能、淘汰中频炉以及打击“地条钢”的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钢铁行业经营形势持续好转;另一方面,今年“北材南下”的情况有所改善,南方区域外地钢材净流入减少,而需求端又有所增强。同时,后续北方“2+26”城市环保严管政策的执行,还可能进一步影响供给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