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2020年科研投入将达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中伟 2017-10-16 07: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2020年科研投入将达10亿元)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昨日,在紫金矿业(601899)第五次科技大会上,该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紫金矿业的发展得益于科技创新,公司未来的发展也要依靠科技创新。公司即将颁布的《紫金矿业集团科学技术发展规划(2018-2030年)》,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科技引领、国际一流”作为紫金矿业科技工作指导方针,明确了2020年和2030年的科技工作目标,公司将重点在地质勘查、采矿工程等10个领域进行突破。

目前,紫金矿业拥有权益黄金资源储量1347吨,居全球主要黄金生产企业第8位,居全国第1位;拥有权益铜资源3006吨,居全球主要铜生产企业第7位,居全国第1位;拥有权益锌资源储量801万吨,居全球主要锌生产企业第8位,居全国第2位。

陈景河告诉e公司记者,公司长期在科技研发投入方面保持着高投入。2016年,紫金矿业母公司科研经费投入1.7亿元,约占母公司全年销售收入的5%。根据规划,2020年紫金矿业科技研发投入将占除贸易和冶金业务外总销售收入的2%~2.5%以上,母公司销售收入的3%~5%以上,总额达到10亿元。2030年,集团科技研发投入将占除贸易和冶金业务外总销售收入2.5%~3%,集团母公司销售收入的5%~7%,总额达到25亿元以上。

目前,公司拥有国内黄金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一批实体科研机构;公司还不断加大科研经费保障,引进了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技术人才。

从2005年开始海外投资以来,紫金矿业抓住矿业低迷期,不断实施境外投资并购,目前境外矿产资源占比已超过50%,境外投资项目利润占比超过35%。陈景河表示,矿产资源是紫金矿业的核心资产,公司将对具有前景的初级勘公司进行投资并购。国际化是紫金矿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将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把公司打造成以国际化、项目大型化、资产证券化为重要特征的特大型国际矿业集团,成为国际一流矿业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