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报拉开帷幕,净利润暴增股名单提前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15 22: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拉开帷幕,净利润暴增股名单提前看)

三季报拉开帷幕,下周265家公司预约披露三季报,这些公司业绩有哪些亮点?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仅有不到四周时间,节后首周20余家公司公布三季报,下周则有265家公司三季报亮相,这些即将亮相三季报中,已有近七成公司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哪些公司业绩值得关注?

节后首周公布三季报公司业绩抢眼

10月10日两市首份三季报亮相,方大化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31.22%;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87.82%。由于上市公司素有“靓女先嫁”传统,节后首周公布三季报公司总体业绩表现抢眼,博汇纸业、三毛派神等净利润也出现大幅增长。下周亮相三季报中,有哪些高增长公司,根据业绩预告,提前进行了梳理。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截至周五,节后有423家公司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加上之前已披露的,目前近半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其中,下周即将公布三季报公司中共有183家公司业绩预告提前披露。

38只业绩翻倍股下周公布三季报

根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下周(10月16日-10月21日)共有265家公司陆续公布三季报。其中,183家公司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分布显示,业绩预增公司113家;预盈公司9家;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25家、9家。

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共有38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净利润增幅中值在50%~100%之间的有27家。

天山股份是下周公布三季报中净利润预计增幅最大的,公司表示,由于2017 年销价销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6138.52%。

诚志股份净利润增幅次之,公司10月10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6.3亿元~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1.22~2972.73%,业绩暴增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公司去年底完成并购的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表现超预期,成为主要的利润增长点;二是公司加快产业及产品结构调整,以液晶材料产品为代表的经营体实现产销两旺,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同比增加,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除这两家公司外,锦富技术、雪峰科技、柘中股份、三峡新材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超过10倍;柳钢股份、安纳达、华胜天成等净利润增幅超过500%。

以所属行业统计,下周公布三季报且预增100%以上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行业,共有8只股上榜;建筑材料、汽车分别有5只、3只股入围。

市场表现方面,38只个股节后首周平均涨幅2.3%,跑赢沪指。具体个股看,雪峰科技、东易日盛两只股本周股价均上涨了一成以上;天山股份、宁夏建材、锦富技术等涨幅也超过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