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创业板指有望迎来新的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5:5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周K线轨迹呈现沪深指数差异化

本周深沪A股总体体现出高开后震荡分化特征,从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的周K线收盘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周K线为放量阴线,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周K线则体现出放量阳线。从此特征出现的背景结合市场整体存量博弈特征来看,也体现出资金博弈的一个信号。

和信研究市场发现,今年以来两类代表性指标即主力资金与小单资金净额变化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持续明显,近三个月是负值不断;而中小单资金净流入则体现出明显的正值,双方博弈反映到盘面或指数上,出现了部分品种的表现或指数相对徘徊、品种分化的运行格局。

技术指标方面,上海综指周线技术指标中的KDJ、W&R处于高位区域(上海综指月K线技术指标中的J值高达100);而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上述同类指标处于超卖区域,其中周J值已达98与97的高位区域,因此如果没有量能配合,市场出现阶段性回落的技术可能性将增加;反之,则可维持震荡拉锯,艰难反复的可能。

从周内情况来看,贵州茅台成为焦点,其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但其对沪指的拉动并不明显,却起到稳定作用;从指数层面来看,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表现尚可,但就市场品种分化情况来看,这种局面是指数相对强势,大部分个股表现平平的格局,其主要原因可能与市场量能总体有限密切相关。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得夹心层即超大单、大单、中单资金交易净额出现退出或观望居多,进而导致市场中绝大部分个股表现平平。

总体来看,从本周沪综指周K线收盘来看,其面临量能不足,阶段技术指标过高的隐忧;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相对沪综指更大层面来自于阶段性补涨,由于其落后上证50、上证180与沪综指较多,因此周阶段的补涨也较为正常,但由于市场总体量能有限且深圳成指短期技术指标过高,因此其此种反弹的连续性面临较大挑战。给合市场相关资金净额变化来看,实际上市场出现了博弈分歧加大的信号。即目前市场通过部分股票推升形成相对指数引导,但这种多头引导的时间周期来看,并未形成市场增量资金的出现或明显跟进;另一方面小单净额正值明显,显示对于新股的高估值维护发行、上市及高定位仍在持续。由于新股高估值体量仍在继续且不断形成解禁冲击,因此对于目前市场,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各类资金额变化而定,策略上采取战术与战略的谨慎结合为宜。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建环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