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阳集团今日登陆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7-10-13 10: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阳集团今日登陆A股)

制造领域的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市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7310万股,募资9.41亿元,将用于汽车信息娱乐及车联产品、汽车空调控制系统等项目。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老牌公司经历了行业的起伏和多年的筹备,终于进入A股市场。

专业的汽车电子制造商

华阳集团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以及LED照明等业务,主要产品分为汽车电子产品、精密电子部件产品、精密压铸产品以及LED照明产品等。

近年来,受汽车行业整体发展的驱动及公司业务布局的影响,公司汽车电子板块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2014-2016年,公司汽车电子板块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6.45%、58.64%和63.99%。华阳集团重点围绕汽车产业进行了产品布局,逐步建立起产业链竞争优势。例如,公司拥有包括车载影音、车载互联、车载导航、空调控制器、胎压监测、驾驶辅助(全景泊车、倒车影像、行车记录、偏道报警等)、抬头显示、车载空气净化器、关键组件/零部件、数字仪表等较为全面的产品线,并积极开拓其他业务板块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经过数年的发展和沉淀,公司旗下现已拥有ADAYO、FORYOU等行业知名品牌。

此外,华阳集团还拥有视盘机机芯及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和通讯产品零部件的生产业务。随着视盘机市场的逐渐饱和,这部分业务呈现萎缩趋势,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利用自身在电子制造领域的优势以及加工制造方面的经验,向诸如智能手机、服务器等通讯产品的相关零部件进行拓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公司生产的通讯相关部件包括手机微型马达、通信系统电路板等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近年营收稳健,平均围绕43亿元左右波动,但盈利能力呈现较强的攀升。例如,公司在2016年营收仅比2015年小幅增长,但净利润同期对比却增长了59.56%。这归功于公司经营管理的完善,以及渠道建设的有序铺开。

汽车电子迎来黄金时期

汽车电子是安装在汽车上所有电子设备的总称。汽车电子近年业随着汽车产业与电子技术的发展而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尤其是电动汽车和半导体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汽车电子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2009年,国务院颁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面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并且明确提出了对于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研发给予重点支持。我国车载汽车电子装备领域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一段时间内汽车电子制造行业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相关报告指出,中国汽车产品的电子设备配备率一直处于国际水平之下,随着近几年来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舒适性和娱乐性的需求不断增加,引发了整车装备电子设备的热潮。自诊断系统、电子稳定系统(ESP)、导航设备(GPS)、胎压监测(TPMS)等一大批电子控制设备成为高端汽车的标准配置,并逐步向中低端车辆渗透。

数据显示,当前汽车的创新70%来源于汽车电子产品,电子产品成本占比已经从上世纪70年代的2%,成长到现在的25%左右,未来仍将继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则更为可观,混动汽车中,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为47%;而在纯电动汽车中,汽车电子的占整车成本高达60%。

经过多年的发展,华阳集团凭借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以及强大的人才队伍与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确保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强势地位。公司始终将研发作为保持公司长期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始终重视产品技术的研发工作,公司各下属子公司通过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以及国际一流企业合作等手段,形成了强大的研发实力。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有望注入全新的发展动力。而就本次上市募资用途而言,公司拟计划将募集资金的6900万元用于华阳集团工业研究院的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