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唐德影视二股东离婚 配偶分得5.2亿元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钊 2017-10-11 07: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唐德影视二股东离婚 配偶分得5.2亿元股票)

唐德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市公司股东离婚的代价,一般都是令人咋舌的天价“分手费”。这不,唐德影视(300426)的二股东赵健离婚,他把所持有的股权大部分都分给了妻子陈蓉。据悉,赵健是演员赵薇的的哥哥。

唐德影视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二股东赵健(持有公司8.01%的股份)因婚姻关系解除,将其所持1921.3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81%)分割给妻子陈蓉。按照10月10日收盘价27.05元/股计算,赵健分割给陈蓉的股份市值约5.2亿元。

真离婚:

陈蓉继续履行锁定承诺

在监管层的减持新规出台后,对于上市公司股东离婚的意图,外界经常联想到“假离婚,真减持”的操作手法。

不过,从此番唐德影视二股东赵健离婚分割股权的案例来看,赵健“假离婚,真减持”的可能性不大。

在离婚分割股权之前,赵健持有唐德影视320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1%。赵健与陈蓉解除婚姻关系,赵健将1921.3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81%)分割给陈蓉,自己持有1280.88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2%)。

目前,赵健与陈蓉的股权过户登记已完成。如果按照唐德影视披露的半年报计算,陈蓉将成为唐德影视第五大股东,而赵健则将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

由于赵健持有的唐德影视股票均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即使在股权分割后,陈蓉也承诺其此次取得的唐德影视股份,将继续履行赵健作出的各项股份锁定承诺。

这些锁定承诺包括,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2015年2月17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上述承诺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每年转让的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股份锁定期满后,在赵健担任公司董事期间,陈蓉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如赵健离职,在其离职后6个月内,陈蓉不得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等不少限制性条件。

而这些股权锁定等承诺,也致使陈蓉与赵健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大笔减持套现唐德影视的股票。

此外,由于陈蓉通过离婚取得的唐德影视股份,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所以陈蓉也就成为了特定股东,其减持行为还受到今年5月份的减持新规的约束。

股东离婚

对股价影响不一

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离婚分割股权了,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这家公司的股价走势将如何?

从A股上市公司的股东离婚分割股权后的股价走势看,股东离婚对股价影响不一。

今年1月,一心堂与梦洁股份都出现了股东离婚分割股权的事件,在各自公告后的5个交易日,一心堂微跌了1.93%,而梦洁股份则大涨了20.03%。

而在去年1月份,三维丝与电科院也都出现了股东离婚分割股权的案例,结果各自公告后的5个交易日,三维丝微涨3.54%,电科院则下跌9.84%。不过受当时熔断事件的波及,两只股票在公司公告股东离婚后的20个交易日均下跌超过20%。

目前为止,A股最贵的离婚分割股权案例来自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离婚,其前妻李琼获得昆仑万维2.07亿股股份。在昆仑万维公告董事长周亚辉离婚分割股权后的5个交易日,昆仑万维微涨4.75%。

从历史可以看到,只要不出现明显的股权争端,上市公司股东离婚分割股权对于公司股价走势的影响,不存在明显的正负相关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