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餐饮旅游:布局细分成长领域 关注国企改革主线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0-04 09: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餐饮旅游:布局细分成长领域 关注国企改革主线)

三游数据略超预期,继续关注酒店和免税业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 2017 年上半年,三游数据均略高于年初预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达 2.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15.8%。由于供需关系及中端酒店的持续发力,酒店行业回暖趋势得到延续。餐饮方面,得益于大众餐饮的兴起,餐饮行业去年增速水平基本高于社零增速,但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增速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仍有一定的差距,行业未有明显热点出现。免税行业受益于消费回流及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看好结构调整下的酒店行业

有限服务酒店的概念从 20 世纪 90 年代开始进入中国,经过 20 年的发展,行业已进入成熟期。截至 2016 年底,我国有限服务酒店总数已经达到 24150家,同比增长 12.41%,增速较 2015 年下降 18.76 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有限服务酒店行业内部结构开始悄然发生转变。截至 2016 年底,在有限服务酒店中,中端酒店共 2342 家,同比增长 33.91%,远远超过同年有限服务酒店增速。经济型酒店的增速放缓叠加中端酒店发展驶入快车道,使得中端酒店占有限服务酒店市场比例逐年提高,至 2016 年达到 9.70%。酒店业结构的调整以及供需关系改善,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业绩持续释放。

旺季步入尾声,关注消费升级下的细分领域以及国企改革

结合行业基本面、成长性以及国企改革预期等方面的因素,我们仍将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其一,关注消费升级下的免税行业、中端酒店、休闲旅游等细分子领域成长情况;其二,关注国有企业改革为上市公司带来的变革,尤其是此前进度低于预期的上市公司,更换管理层但尚未出台具体改革路径的相关公司及已经实施具体改革措施后的上市公司业绩释放。综上,我们推荐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中国国旅(601888)、桂林旅游(000978)及中青旅(600138).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国企改革进展不达预期。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