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8.6亿元收购泰凌微电子近83%股权 华胜天成破局国际物联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30 08: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8.6亿元收购泰凌微电子近83%股权 华胜天成破局国际物联网)

华胜天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华胜天成斥资18.61亿元,通过认购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份额,收购了智能家居市场开发产品和配件的物联网芯片巨头泰凌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凌微电子)82.7471%股权。这也成为中国今年成功收购的第二大半导体收购案。

华微电子所副所长王志华于9月27日公开表示,看好泰凌微电子和华胜天成强强联合,“华胜天成在和芯片结盟之后有可能变成一个软件和硬件结合的一个重大甚至是伟大的企业,能给我们带来重要的、新型的、好的服务。”

物联网芯片巨头被收购

资料显示,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6月份,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的中美合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分别在美国、台湾、香港、深圳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泰凌微电子的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目前公司主要销售的芯片包括蓝牙低功耗,Zigbee,6LoWPAN/Thread,苹果HomeKit,和私有协议等低功耗2.4Ghz无线芯片以及高性能低功耗电容屏触控芯片,涉及的行业领域有智能照明,智能家居,可穿戴类,无线外设,无线玩具,工业控制,智慧城市等物联网和消费类电子相关产品。

此外,泰凌微电子还拥有All-in-One物联网芯片,这颗芯片能够支持包括Zigbee、BLE、BLEMesh、Thread、Homekit和2.4G等在内的主要无线连接技术。同时,还能支持空中升级(OTA),可以通过远程的软件推送把产品中使用到的无线连接标准随时更换为另外一种。目前上述芯片已经量产。

中域高鹏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唐鹏飞称,中国每年进口超过2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远远超过石油的进口额,而国产化自给率不到20%,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的短板之一。

在这样的背景下,华胜天成将与泰凌微电子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中国物联网发展进程。据了解,泰凌微电子的研发机构主要位于美国和上海。在国内,泰凌微电子的优势在于低功耗蓝牙和Zigbee,其对SoC芯片(系统级芯片)里的所有模块均拥有自主开发的知识产权,已获得34项国内专利授权。据了解,英特尔(Intel)、GE照明、LG、小米等品牌均为其客户。

物联网生态格局初显

而另一方面,华胜天成在IT行业解决方案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环保、智能安监、智慧旅游等领域经验丰富。物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将进一步加剧,因此,全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将成为华胜天成掘金物联网市场的重要发力点。

值得一提的是,9月26日,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首次公开了公司的物联网战略。王维航表示,物联网的技术架构和产业布局同样重要。在物联网技术的价值链中,数据是源,连接是金,大数据和智能处理是应用核心。基于此,华胜天成建立连接层+平台+智能的三位一体物联网架构。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结合华胜天成自身具备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软件和高端计算系统优势,整体提升华胜天成竞逐物联网大潮的技术话语权。

具体来看,华胜天成的物联网战略分为四大模式:聚焦智能物联网、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技术和应用研究;以泰凌微电子为基础,扩大在物联网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启动“物联网+”智能物联深耕行业的行动计划;联合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构建产业生态。

天风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唐海清认为,在短距离传输方面,物联网已经每年翻倍增长。“期待华胜跟泰凌的合作推动在很多细分领域的快速突破,泰凌跟华胜的合作,华胜天成未来可以提供一整体的解决方案,对很多客户来说就是很好。而且对产业来说,芯片是很好投资,增长速度很高的,是很好很值得的期待领域。”-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