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场召开重组说明会 地方国企混改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9-30 07: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市场召开重组说明会 地方国企混改受关注)

东方市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为响应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号召,本次交易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上市公司原有资产与标的公司进行深度整合,发挥协同效应盘活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9月29日,东方市场(000301)董事长计高雄在重组说明会上表示。

与今年此前其它几笔重组上市方案不同,国望高科拟借壳东方市场为地方国资改革新样本。交易双方同属苏州吴江区。此次交易前,吴江区国资办合计持有东方市场37.52%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国望高科则是吴江本地民营企业。目前,该交易已获得江苏省国资委相关批复和核准。

回看此次交易,8月20日晚间,停牌5个月的东方市场披露,拟发行股份收购国望高科100%股权,公司业务将拓展至民用涤纶领域。最新方案具体为,公司拟以4.63元/股,向盛虹科技、国开基金非公开发行27.50亿股,作价127.33亿元购买国望高科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丝绸集团变更为盛虹科技,实控人由吴江区国资办变更为缪汉根、朱红梅夫妇。

凭借该交易,化纤行业知名企业家缪汉根旗下资产将以国望高科为主体,实现与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国望高科主要从事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POY、FDY 及DTY 等多个系列。其A股可比上市公司主要有恒力股份、新凤鸣、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和荣盛石化。

财务数据显示,国望高科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净利润分别为3.22亿元、6.32亿元、10.91亿元及6.08亿元,保持较高增速。交易对方盛虹科技承诺国望高科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1.21亿元;2017年与2018年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23.65亿元;2017年至2019年度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37.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市场目前的业务较为多元化,包括电力、热能、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平台贸易。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原有主业并未有业务剥离计划,而是作为新主业民用涤纶长丝的补充。

此外,东方市场的平台贸易业务已经初具规模。 据了解,东方市场电商平台由建设期逐迈入营运期,主要承担职能的是全资子公司云纺城,云纺城APP已完成内部测试,现已采集了3785家供应商会员的信息,公司通过三维图形图像技术,采集市场实景数据,启动线下面料超市建设工作,计划年内正式投入运营。

而公司上述布局与国望高科的发展愿景不谋而合。国望高科董事长缪汉根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介绍,在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国望高科将实施“生产规模化、产品差异化、品牌国际化”的战略。其中,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强产品国际竞争力上,国望高科正在积极开拓电子商务的销售渠道,借助于互联网的平台进行产品的销售,在产品直销的基础上适度拓展其他销售方式,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等。因此,交易完成后,国望高科能够通过上市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提升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