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谁是新的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暂时告别龙头宝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9 23: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是新的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暂时告别龙头宝座)

曾经的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连跌3周跌超13%,暂时告别龙头宝座;新的宇宙总龙头有望出现在5G、芯片、新能源汽车等近期火爆板块中,而安凯客车以连涨3周、期间8个涨停板、累计上涨超100%的霸气姿势,登顶新龙头宝座。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在市场焦点集中在5G、芯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中时,曾经的超级龙头们的走势却无比郁闷。被冠以宇宙总龙头之称的方大炭素持续3周股价下跌,累计跌幅超过13%,自历史顶点以来已经回调超过22%。

新的宇宙总龙头有望在5G、芯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中诞生。其中,5G概念龙头之一中通国脉连涨两周累计上涨超过80%,另一只龙头武汉凡谷连涨两周累计上涨超过90%;芯片概念龙头之一士兰微连涨6周累计上涨超过60%;新能源汽车龙头股非安凯客车莫属,该股连涨三周累计涨幅超过100%。更霸气的是,该股期间出现8个涨停板。可以说,安凯客车已经成为新的宇宙总龙头。

不过,安凯客车的新龙头地位并不稳当,5G概念龙头武汉凡谷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数据显示,本周武汉凡谷大涨58%,位居老股涨幅榜首位,而安凯客车只上涨不足15%。并且,5G概念已经形成一个板块效应,在一周涨幅榜前列,不少股票是5G概念股,比如吉大通信、长江通信、中通国脉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周赚钱效应看上去不错,但下跌的股票却远远多于上涨股票,有1900多只股票本周股价下跌,而上涨股票则有1200多只。具体看,量子高科、*ST中安、东方铁塔等7只股票本周跌幅均超过20%,华源控股、中富通、意华股份等5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10%。

主力资金抢筹白马股

从资金流向上看,白马股重新成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票集中营。京东方A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8.36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10%;融钰集团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6.04亿元,股价大涨22.93%;五粮液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5.7亿元,股价上涨2.14%。此外,贵州茅台、北新建材、盐津铺子、农业银行、中国石化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亿元。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中国建筑最多,达12.61亿元,该股股价一周累计下跌3.53%。方大炭素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9.91亿元,股价下跌1.32%。此外,赣锋锂业、中科三环、北方稀土、盐湖股份、东方铁塔主力资金流出均超过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贵州茅台、北新建材、盐津铺子等个股中,且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贵州茅台累计吸金5.37亿元居首,北新建材吸金5.27亿元位居次席。在主力资金持续流入且累计流入超过亿元的个股中,次新股创源文化以29.63%的净流入比例居首(次新股主力资金流向参考意义并不大);此外,华英农业、天宇股份、思美传媒、盐津铺子、金贵银业、海能达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比例也均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