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域汽车拟以17.16亿完全控股上海小糸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9 21: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域汽车拟以17.16亿完全控股上海小糸)

据了解,华域汽车近日公告,公司以17.16亿元价格收购上海小系剩余的,日本小糸、丰田通商合计持有的上海小糸50%的股权。

具体如下:

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现注册资本为74亿日元,华域汽车、日本小糸、丰田通商目前分别持有其50%、45%、5%的股权,现为公司下属的合营企业。上海小糸总部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主营业务为汽车照明系统研发及制造,主要客户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集团、一汽大众、上汽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乘用车等。

据华域汽车公告,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收益法评估的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34.43亿元人民币,按市场法评估的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41.23亿元人民币。该次评估结果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2016年,按经审计合并报表口径,上海小糸总资产为52.0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5.45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98.25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06亿元人民币。

日本小糸持有的上海小糸45%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5.44625亿元、丰田通商持有的上海小糸5%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71625亿元,合计人民币17.1625亿元。

2017年1—7月,上海小糸未经审计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为51.7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5.28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70.32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93亿元人民币。

据华域汽车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积极推进汽车照明业务整合内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持续优化成本结构,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主动把握未来汽车照明产品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快技术创新,加快完善国内外生产经营布局,着力形成汽车智能照明业务核心竞争能力,为整车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华域汽车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8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0.8亿元。

对于华域汽车未来的发展,将长期保持高度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