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细化 环境监测质量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环保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建立健全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实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VOCs污染减排,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此次《方案》的出台有助于治理工作的明确和细化。此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提出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立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确保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独立公正开展工作,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环保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先河环保:公司是国内网格化监控领导者,已成功布局全国27个市、县,覆盖站点3286个,2016年公司在河北网格化订单为1.2亿元,占河北总订单的70%,全国总订单的30%。公司积极发展VOCs第三方治理模式,其拥有的溶剂回收等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启迪桑德:固废环卫龙头,拥有完善产业链条,业务覆盖区域广,是国内餐厨和家电拆解领域规模最大投资运营商。清新环境:核心技术SPC-3D脱硫除尘效率高,已应用于国内300余套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随着超低排放的推行,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广阔。

公用事业板块继续重点推荐三峡水利。公司是重庆万州地区的地方电网公司,拥有发配售一体化电力业务;与三峡电站开展直供电,显著减少外购电成本,且可以借此以有竞争力的终端销售电价在万州地区争夺更多的售电份额;此外,公司很可能成为“三峡电网”的整合平台。“优质大水电+地方电网”模式成就电改第一股。继续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