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最新壳概念重组王曝光 三分之一股票又停牌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7 2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壳概念重组王曝光 三分之一股票又停牌了!)

猜一猜,谁将来会乌鸡变凤凰?

谁是壳概念重组王?只有重组不断失败的壳概念股票,才可能称王。数据显示,有不少仍是壳概念的股票,近年来屡次重大重组失败,壳概念重组王大概率在其中产生。

近日,群兴玩具的重大资产重组再度宣告失败。9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因交易双方就重组的发行价格等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重组。这是该公司近年来第三次重大重组失败。此前两次重大重组分别是2014年拟收购游戏资产星创互联,以及2015年拟收购三洲核能。

屡战屡败的群兴玩具,已经被投资者戏言为“重组专业户”。不过,尽管多次重组失败,群兴玩具仍有较强的转型预期。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玩具业务升级转型以及第二主业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有几家公司和群兴玩具一样,上市以来也历经好几次重大资产重组失败。据不完全统计显示,*ST德力、博通股份等近年来也是屡屡重大重组失败。其中,*ST德力自2014年开始,连续3年3次收购游戏资产失败;博通股份自2009年开始,4次重大事项惨遭失败。

不过,由于统计口径的因素,上述统计只能统计出公布重组预案而失败的公司,不能统计出没有公布重组预案但筹划过重组的公司。

72股符合壳概念特征及可能多次筹划重组

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壳概念重组数据,筛选出仍符合壳概念特征的股票,并从2012年开始计算其最大连续停牌日期情况,以此来衡量期间筹划重大重组的可能性。一般来说,停牌超过30天则大概率是公司筹划重大事项,而2012年至2017年有任意3年及以上连续停牌日期超过30天的,可认为期间连续筹划了3次及以上重大事项。并且这样的股票如果仍然符合壳概念特征的话,则大概率是重大事项失败了(也有可能重大事项并没有对公司产生好的效应)。

接下来筛选符合壳概念特征的股票,条件为过去三年每股收益0.2元以下且今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元以下的低市值非创业板股票(最新市值100亿元以下)。

据统计显示,既符合壳概念特征、又符合2012年以来可能多次筹划重组的股票,合计共有72只。从数据来看,前面提到的群兴玩具、*ST德力、博通股份三家公司均在其中,体现了筛选条件具有一定可靠性。

需要说明的是,如前所述,有些股票可能是重组了但业绩没有改善的,比如美丽生态(原名深华新A)2015年停牌89天,并公告收购八达园林。有的则确实是屡次重组屡次失败的,比如荣丰控股,2016之前连续多次重组失败,且在2013年至2015年出现3次长时间停牌,包括2013年至2014年的跨年停牌。

曾几何时,由于重组预期强烈,很多壳概念股一直获得市场较高的溢价,比如荣丰控股在2015年年中到2016年底股价表现相对还是很强势的。到了今年,形式完全改变了,很多壳概念股股价也出现重挫。数据显示,榜单中的股票今年以来算数平均跌幅接近21%。*ST昌鱼、*ST中绒、*ST运盛等个股跌幅超过50%,*ST大控、申科股份、祥源文化等10股跌幅超过40%。

虽然市场表现差,但是这类股票转型的预期仍非常强。数据显示,72只股票就有24只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占比近34%。

可见,这类股票未来仍有乌鸡变凤凰的可能。同时意味着,未停牌股票重组概率也得到了强化。一般来说,市值越小的股票转型成功的概率也相对更高,且弹性也更足。数据显示,申科股份、*ST宏盛、*ST万里、博通股份、荣丰控股等个股最新市值均不足25亿元。当然, 高收益必然匹配高风险。部分停牌的股票中,不乏一些有退市风险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